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机械系统工业统计数据安全使用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机械系统工业统计数据安全使用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23年11月28日

     



  11月2日,2023年机械系统工业统计数据安全使用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执行副会长罗俊杰出席会议,机械系统专业协会、地方行业组织和有关企业(集团)共4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罗俊杰执行副会长作题为《当前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走势研判》的专题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机械工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砥砺前行,近期随着一批稳定经济政策措施的集中出台与落实,机械工业呈现稳定向好走势,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展望明年,发展的机遇与压力并存,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将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统计与信息工作部就2023年机械工业统计信息年度工作进行总结、通报2024年工作重点,对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与个人表示感谢;机械工业信息中心统计处对年报工作进行总结与布置。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和统计工作负责人荣获突出贡献表彰。


  来自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安徽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就各自行业、省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中国机械联数据安全使用管理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对《机械系统关于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数据安全使用管理办法》的要点进行解读,总结2023年机械系统工业统计数据安全使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部署。罗俊杰执行副会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数据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机械系统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增强数据安全意识、落实制度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工业统计数据安全。


  会后,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赵直秘书长到新会员单位DUPLO(山东)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调研,DUPLO(山东)办公设备有限公司申振华副总经理、制造部、业务部赵斌部长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DUPLO(山东)办公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座谈中双方就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订单、科技研发、外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与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赵直秘书长表示,中国文办协会作为政府部门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将不断提高服务行业和会员企业的能力水平;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将进行深入研究,并通过各种途径、渠道积极呼吁;共同促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