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业技术 >> 理光发布新工业喷墨打印喷头兼具高画质和高产能

理光发布新工业喷墨打印喷头兼具高画质和高产能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22年4月18日



理光株式会社(社长执行董事:山下良则)日前在东京发布了3款工业数码打印系统核心部件的喷墨打印喷头 “RICOH MH5422”,“RICOH MH5442”,“RICOH MH5422Type A”,此3款喷头产品从今天开始在全球范围发售。

 

新喷头利用理光独特的高精度加工技术,实现高画质打印效果的同时,保证了高产能输出。另外,新喷头具有广泛的墨水对应能力,通过强化喷嘴面的耐磨性提高了耐久性。除此之外,新喷头还通过可插拔式连接线,以及高精度的平面校准效果,提高了其系统适应性。

作为继承了理光第六世代喷头“RICOH MH 5320/5340”(2019年发售)最新技术的升级产品,可满足多样需求,给客户提供了更丰富的喷头选择范围。另外,使用“RICOH MH 5420/5440”(2012年发售)以及“RICOH MH 5421/45441”(2017年发售)的客户,在保持原有墨滴大小的同时更容易升级到新世代喷头。

 

理光今后将持续扩展工业喷头打印喷头产品线,力争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同时希望通过工业打印解决方案为构建安心安全的衣、食、住的全球环境做出贡献,为解决相关的社会问题做出贡献。


RICOH MH5422



<开发背景>

近年来数字印刷在众多领域开始普及,各个行业也在朝着 省资源、省人力、加速本地化生产 方向进行变更。在工业打印市场,接触数字喷墨打印设备的客户也在持续增加,例如广告、纺织、建筑材料,装饰等。众多行业客户对同时适应更多种类墨水,并且便于维护的工业喷墨打印喷头的呼声越来越高。

 

 

<全新工业喷墨打印喷头的核心性能>

1. 兼具高画质打印质量,和高产能输出

1280个喷嘴(150npi×4列)的配置和7pl标准墨滴大小,提高了墨滴的着点精度和吐出速度均一性,从而保证了高画质的打印质量。另外,最大50kHz的点火频率保证了高产能的输出,同时加强了高频点火时的稳定性。

 

2. 广泛的墨水兼容性

兼容水性、UV、溶剂墨水。特别是水性墨水,实现了比前身型号“RICOH MH5421/45441”(2017年发售)长2倍以上的寿命*1。

*1本公司指定的水性墨水及评价方法的结果

 

3. 强化喷嘴表面的耐磨性

通过独特的抛光处理工艺,同原有喷头产品*2相比,提高了泼水膜的强度*3。加强后的泼水膜在反复擦拭时减轻了泼水性能的衰减,保证长时间使用情况下的打印质量稳定。

*2原有喷头产品:RICOH MH 5420/440及RICOH MH 5421/45441

*3本公司指定的墨水・评价方法的结果

 

4. 提高了系统适应性

支持传统点校准和更高精度平面校准的2种安装模式,提高了安装和更换喷头时的安装精度,让喷头位置调整更容易。另外,通过采用插拔式连接线实现了喷头和线的分离。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