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业技术 >> 富士胶片手消毒免洗护手啫喱在日证实对新冠病毒具有持续灭活作用

富士胶片手消毒免洗护手啫喱在日证实对新冠病毒具有持续灭活作用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21年3月17日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日前宣布,采用该公司自主研发的Hydro Ag+技术、添加抑菌成分的手消毒免洗护手啫喱(以下简称“免洗啫喱”),在一项以新冠病毒(SARS-CoV-2)为对象的效果评估试验中,证实对99%以上的病毒具有灭活效果*1。本试验是富士胶片与日本带广畜产大学共同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关于本评估试验中使用的富士胶片手消毒免洗护手啫喱

 

        该免洗啫喱含有水溶性聚合物,兼顾高保湿性和抑菌效果。主要用于医疗机构和护理现场。

 


 

【评估试验的概要与结果】

 

①混合病毒20秒和60秒后的效果进行评估

        将SARS-CoV-2溶液分别与该免洗啫喱和纯水混合*2,在室温下反应20秒和60秒后,对比上述两种混合液的病毒滴度*3,评估病毒灭活效果。

 

<评估结果>

 

结果表明,免洗啫喱与病毒混合20秒和60秒后,病毒灭活率大于90%。(表1)

 

(表1):与病毒混合20秒和60秒后,免洗啫喱对SARS-CoV-2的灭活评估结果*4


 

②涂抹12小时后混合病毒,再过3小时后评估

        将涂有该免洗啫喱*5的试验膜,和涂有免洗啫喱配方溶液(去除了免洗啫喱中的抑菌成分和银抗菌剂)的试验膜,在室温下静置12小时。然后将SARS-CoV-2溶液分别滴在这两张试验膜上,再在上面贴合未经处理的薄膜,在室温下反应3小时*6。随后回收SARS-CoV-2溶液,计算其病毒滴度。分别比较滴在免洗啫喱和免洗啫喱配方溶液上的SARS-CoV-2溶液病毒滴度,并对涂有免洗啫喱的试验膜的病毒灭活性作了如下评估。

 

<评估结果>

 

涂有免洗啫喱的试验膜在12小时后病毒灭活率大于98%。(表2)

 

(表2):涂有免洗啫喱的试验膜在12小时后对SARS-CoV-2的灭活评估结果*4


 

        结果表明,使用免洗啫喱1分钟后,可灭活99%以上的病毒,之后还有望持续灭活手上的病毒。

 

        富士胶片将继续通过先进的自有技术,为维护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

 

*1病毒的灭活率取决于涂抹条件。涂抹条件详见评估试验概要。

*2每0.11g的免洗啫喱及纯水混合60μl的SARS-CoV-2溶液(病毒滴度: 7.25 log10 TCID50/ml)。

*3病毒滴度(病毒毒力)是指样本中所含的具有传染力的病毒数量。与对比组相比较时病毒滴度的降低率=病毒灭活率。

*4结果出自2020年10月21日在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带广畜产大学实施的“富士胶片产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灭活性的验证试验”。该结果是基于实验室的条件得出的,并不代表实际应用场景下的效果。

*5一次的涂抹量为每100cm2的试验膜上涂抹0.5g(免洗啫喱按压一次的量)。

*6与试验膜反应的SARS-CoV-2溶液的病毒滴度为6.25 log10 TCID50/ml。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