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家论坛 >> 2023年我国将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体系

2023年我国将初步建立人工智能标准体系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20年10月14日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机交互等部分;产品与服务标准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智能终端、智能服务等部分;安全/伦理标准包括人工智能领域的安全与隐私保护、伦理等部分。

 

此外,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结合当前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态势,《指南》确定人工智能标准化重点行业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商务、智能能源、智能物流、智能金融、智能家居、智能政务、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智能环保、智能法庭、智能游戏等。

 

《指南》还强调,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具有跨行业、跨专业、跨领域、多应用场景的特点,不同行业的侧重点不同。在标准规划研究过程中,应以市场驱动为主,行业引导、政府支持相结合,立足行业需求,兼顾技术迭代体系建设。

 

 

机电商报2020817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观点,请文明留言。
姓名: (可不填写)
Email: (可不填写)
评论: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