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影像设备 >> 富士胶片发布全新无反数码相机 FUJIFILM X-Pro3

富士胶片发布全新无反数码相机 FUJIFILM X-Pro3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9年12月3日

 

富士胶片正式宣布,将于 2019 年 11 月下旬推出 FUJIFILM X-Pro3(以下简称 “X-Pro3”),它将作为 X 系列无反数码相机的最新旗舰机型。

X 系列的第一款可换镜头相机 “FUJIFILM X-Pro1” 于 2012 年 2 月发布,其后继产品 “FUJIFILM X-Pro2” 于 2016 年 3 月发布,大大提高了图像质量和性能。X-Pro 系列受到许多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青睐。经典的旁轴造型设计、出众的便携性和支持直观操作的拨盘,使它们特别适合拍摄纪录片和新闻纪实摄影。

X-Pro3 的外部采用了钛材料,平衡了重量和坚硬强度,其相机机身堪称 X 系列最耐用机身。该款相机有三种颜色供选择,其中钛金灰及钛金色额外采用的 DuratectTM 表面硬化技术,可获得更大的韧性和金属质感的外观。

X-Pro3 采用了 2610 万像素的 “X-TransTM CMOS 4” 传感器和 “X-Processor 4” 图像处理引擎,这两种技术之前曾先后应用到 FUJIFILM X-T3 和 FUJIFILM X-T30 上,以确保满足旗舰机型的性能和图像质量要求。

使用这一组合和新的固件,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目前可在低达 -6EV 的亮度下工作,该亮度接近于漆黑。全新 “光电混合取景器” 采用了高分辨率 369 万像素 OLED 面板,拥有高亮度和先进的色彩再现,以帮助摄影师提升取景体验。还有一个新功能是 “CLASSIC Neg” 经典负片胶片模拟模式加入,非常适用于用于日常街拍的彩色负片色。

主要产品特点

一. 出色的耐用性

•相机机身的外部由钛制成,这使得相机具有额外的强度和耐腐蚀性。“黑色” 版本采用了钛合金和优质涂层,使得相机具有经典、优雅的外观。新加入了 “DR 钛金灰” 和 “DS 钛金色” 两款机身色,它们采用了 DuratectTM 表面硬化技术,以达到高达 1500Hv 的维氏硬度等级,保护相机免受划伤,同时还能以独特的纹理突显外观的与众不同。

•机身内部框架由镁合金制成。机身遍布 70 个密封点,使相机具有先进的防尘和防滴性能。这款相机还可以在低至-10℃的温度下工作,允许用户在各类条件恶劣的环境下工作,而不用担心天气。

二. 增强的 “光电混合取景器”

•用户可以在光学取景器 (OVF) 和电子取景器 (EVF) 之间进行切换,前者可以持续观察拍摄对象,而不存在任何时间延迟,而后者实现拍摄时实时检查曝光情况。

•EVF 采用 369 万像素 OLED 面板,具有先进的显示性能。OLED 面板拥有超过 1:5000 的高对比度和 1500cd/m2 的最大亮度,即使在阴影和高亮条件下也能显示出细微的细节。它还覆盖 97% 的 sRGB 色彩空间,提供更准确的色彩再现。

•“增强” 性能模式下的 EVF 显示选项目前包括 “平滑度优先级”,该选项会在每个帧之间以大约 100fps 的速度插入一个黑帧,以提供更平滑的外观和极低的残留图像感,从而提供约 200fps 的等效刷新率。当拍摄快速移动的拍摄对象并需要跟踪不规则的运动时,建议使用此选项。

•该混合取景器还具有 “电子测距仪” 功能,在该功能中 OVF 将显示一个小的 EVF 窗口,以帮助检查电子设置。EVF 窗口可显示实时视图、放大的 AF 对焦点和拍摄的照片,提高了 OVF 的实用性。

三. 采用第四代传感器和处理器,可实现最大性能

•X-Pro3 使用了一种改进的算法,可在低达-6EV 的亮度下实现自动对焦,该亮度接近于漆黑。

•该相机具有全新的 HDR 拍摄功能,它可以组合不同曝光水平的多个连拍图像,以扩大动态范围。该工具可重现自然界中存在的各种光动态条件,呈现自然的色调,而不会引起色调曝光过度。

•X-Pro3 拥有全新 AF 范围限制功能,这一功能目前只在个别型号的镜头上可用。您可以从两个预置值中进行选择,或者使用对焦环来指定对焦范围。

•该相机以叠加模式、平均模式、明模式或暗模式处理最多 9 帧的多重曝光,实现从多个视点或在不同时间拍摄的图像组合成一张图像。您可以对每个帧应用不同的胶片模拟模式来创建多层拼贴。

四. 逾 85 年的色彩管理经验,对颜色的深刻理解,可呈现卓越的图像质量

•胶片模拟功能中新增了 “CLASSIC Neg” 模式,它模拟了传统上用于日常街拍的彩色负片效果。色彩针对每个亮度级别进行精确控制,可创建丰富的色彩对比度,提升图像的清晰度。

•最初被引入 FUJIFILM X-T3 和 FUJIFILM X-T30 的黑白调节功能,可对黑白图像应用暖色调和冷色调,现在已更新为 “黑白色调” 功能。X-Pro3 现在允许您从暖色调/冷色调和洋红色/绿色调的矩阵中选择关键颜色,将丰富的渐变效果融入到图像中,以创建具有个人风格的照片。

•新增了 “清晰度设置” 作为图像质量参数,补充了现有的高光色调、阴影色调和清晰度。拍摄对象的纹理和轮廓可以被强调或软化,同时还可以保留颜色的渐变来控制图片的整体效果。

•模拟胶片的 “颗粒效果” 功能得到了改进,以便您可以调整 “强度” 和 “尺寸大小” 来实现对颗粒感的更精确控制,而之前的型号中只有 “强” 和 “弱” 两种颗粒感选项。

•众所周知,对于一个色彩饱和度很高的拍摄对象来说,再现渐变是很困难的。“色彩效果” 功能可在此类拍摄对象中再现更深的颜色和更高的色调清晰度,目前与 “蓝色彩色正片” 效果互补,将更大的深度和自然生动的效果应用到图片中的蓝色色调上。

五. 高超的处理技术,助您追求纯粹的摄影梦想

•162 万像素高分辨率隐藏式翻折液晶触摸显示屏,可翻折约 180 度,方便您低角度取景。该屏幕提供了宽视角,可呈现高对比度和自然的色彩再现,提供了清晰和高质量的视图。

•后置 1.28 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配有钢化玻璃保护,无论相机是否开启,都能显示拍摄设置。屏幕可以设置为 “经典” 模式,显示胶片模拟、白平衡和其他类似于胶片相机的图像设置,也可以设置为 “标准” 模式,以简单数字和图标显示快门速度、ISO 感光度、剩余张数和其他拍摄设置。

•“高光色调” 和 “阴影色调” 选项已集成到 “色调曲线” 设置中,这样您可以在检查色调曲线时直观地调整设置。

•与第三方软件的兼容性已得到改进,因此用户现在可以使用 “分级” 功能读取图片的分级。

•X-Pro3 有一个 USB Type-C 端口 (USB3.1 Gen1),为相机电池充电并传输数据。

•“Q” 快速菜单的功能已改进。现在可以从 16、12、8 或 4 中选择要在菜单中显示的图标数。“透明” 背景已添加为新的背景选项中,助您在更改设置的同时,不会错过拍照机会。

可选配件

一.“BLC-XPRO3” 皮质相机包(适用于 X-Pro3)

•这款真皮相机包优雅地展示了 X-Pro3 的经典设计,同时还能保护相机机身。电池可以在安装相机包时也可更换。
•随相机包还提供了一块保护布,供您将相机放入包中时包裹整个相机机身。

二.“MHG-XPRO3” 手柄(适用于 X-Pro3)

•此手柄提高了相机的操控性,特别是在使用较重的大光圈镜头时。也可以更换电池或 SD 卡,而不需要拆卸手柄。

官方样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