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低碳产品评价方法与要求 复印机、打印机和速印机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低碳产品评价方法与要求 复印机、打印机和速印机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9年8月9日

 

 

低碳产品评价方法与要求 复印机、打印机和速印机

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2019625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认证认可行业标准RB/T 016-2019 低碳产品评价方法与要求 复印机、打印机和速印机,于20197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的前身是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CDM基金项目)中“电工电子产品低碳评价技术研究与示范”子项目之一,2013年立项20142016年,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牵头,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组织有关企业共同完成了《低碳产品评价的方法及要求  激光打印机、激光传真机、静电复印机和数字式静电多功能一体机》、《低碳产品评价方法及要求  数字式一体化速印机》、《低碳产品认证实施规则:激光打印机、激光传真机、静电复印机、数字式静电多功能一体机、数字式一体化速印机》等三个项目。由于机构改革等原因,2018年对上述标准在基本内容和数据没有变化的前提下,整合成为一份标准,并以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形式正式发布,拟作为开展典型用能产品低碳认证的技术支撑性文件。

在标准编制过程中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理想(中国)科学工业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夏普办公设备(常熟)有限公司、宁波荣大昌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京瓷办公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参加了技术文件起草、研讨、修改、定稿、验证和试点全部工作过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外部设备研究所、京瓷办公设备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珠海奔图电子有限公司和联想(北京)公司在产品验证和试点方面也积极参与并给予很多技术支持。日本办公事务机械和信息系统工业协会(JBMIA)等单位也参与了工作,特别是JBMIA多次派员到中国参加会议,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和大量的产品验证数据,为完成标准做出了贡献在此表示感谢!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

                                          2019625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