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办公设备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标准会议在长沙召开

办公设备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标准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9年5月22日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受中国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委托,于2019513-1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了办公设备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标准审定会。来自14个单位的3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冷欣新主持。

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史仲光先生针对职业技能培训做了专题发言,对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和本次标准审定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技术专家王利群先生代表起草组对标准编制思路、等级设置,以及威海会议之后的工作做了介绍;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程振宁工程师组织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讨论,与会代表集思广益,热烈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达成最终修改意见。

标准审定专家组由25人组成,推举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鲁俊和先生担任专家组长。会议对修改后的文本审核和讨论,形成审核意见:1.标准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要求的整体性原则、等级性原则、规范性原则、实用性原则、可操作性原则,反映了该职业活动的一般状况和水平还兼顾不同区域存在的差异及其发展趋势;2.标准结合了岗位生产实际确立职业功能,通过工作分析的方法,描述了办公设备装调维修工所需的能力,各部分内容全面;3.标准共设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等级,并从职业道德、基础知识、静电成像设备装调与维修、喷墨成像设备装调与维修、热成像设备装调与维修、针式打印机装调与维修、模板成像设备装调与维修、扫描仪装调与维修、投影仪装调与维修、培训与导等方面进行描述,职业技能等级、职业功能、工作内容的划分合理;4.标准不涉及知识产权问题;5.标准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与其它相关标准之间不存在冲突的情况;6.标准在审查中无重大分歧意见。最终,投票表决,以25票全票赞成的结果通过了会议审查。

会后标准起草工作组将尽快完成标准报批稿,上报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下一步还将结合本标准组织编选教材,建立题库,做好培训和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准备工作。

    全体代表于会后还参观湖南至简复印机再制造工厂并开展了座谈。本次会议得到了湖南至简复印机再制造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会议主办方和全体代表对至简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表示真诚的感谢。

                                     2019520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