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新闻 >>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获得三项软件著作权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获得三项软件著作权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9年1月29日

由我所牵头执行的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面向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安全一体化设计及实施”可以为智能制造的安全一体化设计和实施提供规范化的设计指导和科学化的评价标准。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项目组对“安全一体化”的研究不断取得突破,并且基于部分成果设计开发了《智慧工厂安全一体化监测系统(柴油加氢)软件V1.0》《离散制造企业智慧安全管理系统软件V1.0》《HAZOP-SIL分析软件V1.0》三款软件,目前均已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

 

 

 

随着智能制造的兴起,智能工厂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联系更加紧密,如何协同两者的关系从而进行安全一体化设计与实施成为各界研究的热点,基于这一理念选择流程行业中典型的柴油加氢工艺段设计开发了《智慧工厂安全一体化监测系统(柴油加氢)软件V1.0》。该软件可实现对智慧工厂的安全一体化监测,支持对智慧工厂监测参数提供实时曲线显示和历史曲线查询,支持对异常数据进行语音报警,支持对所有监测数据提供数据库存储、查询与打印功能。

 

 

在离散制造企业实际的生产运行过程中,风险事件的等级会随着安全相关参数的变化而改变,定期的测评不能及时准确地反映实际的运行状态,针对这一安全管理的需求设计开发了《离散制造企业智慧安全管理系统软件V1.0》。该软件可以实时采集安全相关参数并对其进行处理分析,支持动态展示风险事件的等级与安全设备的实时状态,是现场安全数据收集的重要来源和测评工作的有力补充。

 

 

《HAZOP-SIL分析软件V1.0》为HAZOP分析提供优化记录分析功能,软件可自动计算风险级别,实现保护措施的分层记录,为后续的SIL定级分析工作提供分析工作表,能够极大地节省LOPA分析工作的现场分析时间并提高分析场景的完整性与统一性。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