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新闻 >> 乐凯集团三件专利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乐凯集团三件专利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9年1月29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三件专利斩获专利优秀奖,分别为:ZL201410603348.X,一种用于制造增亮膜的薄膜;ZL201110437989.9,一种柔性版计算机直接制版用的烧蚀黑膜及其制备方法;ZL200610012683.8,一种热敏磁记录纸。
    专利ZL201410603348.X,一种用于制造增亮膜的薄膜的专利权人是合肥乐凯。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制造增亮膜的薄膜,通过硬质粒子和软质粒子的组合使用、粒径大小的控制,解决单独使用硬质粒子或软质粒子时存在的问题,可以在制造增亮膜时保护增亮层不被刮伤,并且在检验增亮膜时不留下指纹;可以显著提高增亮膜生产时的成品率,同时还可以保证产品的雾度,可广泛应用于增亮膜领域。
    专利ZL201110437989.9,一种柔性版计算机直接制版用的烧蚀黑膜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权人是乐凯华光。专利发明特点是烧蚀黑膜含有至少一种纳米炭黑颗粒、一种红外激光烧蚀染料、两种聚合物粘合剂,由此制得的激光烧蚀黑膜层感度高,成膜性好,不易褶皱,用于制备数字化柔版,节能环保。
    专利ZL200610012683.8,一种热敏磁记录纸的专利权人是乐凯新材。本发明在配方中将磁记录层改为水性配方,具有安全、环保等特点,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并降低了生产成本,得到了一种能有效降低磁浆气泡、提高涂层防水性的热敏磁记录纸,克服了现有技术的缺陷,产品性能优良,技术进步效果显著, 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该专利技术成功运用于热敏磁票产品,具有实用性。
    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对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对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
    乐凯集团先后获得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届专利奖。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