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新闻 >> 以创新驱动社会责任 《2018富士胶片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以创新驱动社会责任 《2018富士胶片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9年1月29日

《2018富士胶片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总结、披露富士胶片在中国与利益相关方共同创造价值过程中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努力。   

在议题选择上,本报告采用全球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 Standards)核心方案,对实质性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分析,并推动利益相关方参与,积极回应利益相关方关注的议题。在逻辑结构上,报告主体分为治理卷、驱动卷、经营卷和融合卷,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及富士胶片集团中期CSR计划,分别从社会责任管理、业务与社会问题的结合、责任融入经营管理以及与伙伴成长共赢四个角度阐述。

  《2018富士胶片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通过可持续发展促进多方共赢   

富士胶片自进入中国以来,不断拓展业务内容,为中国市场提供日益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从2010年开始,富士胶片中国持续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促进企业、个人、合作伙伴、环境的共赢。《2018富士胶片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2017财年的富士胶片中国社会责任关键绩效中,环保总投资516.42万元、科研或研发投入7855.7万元、客户满意度99.1%、本地高层管理者比例44%、员工志愿者活动时长820小时,体现了富士胶片中国从多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四个角度阐释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新实践   

富士胶片的社会责任解决方案根植于其企业发展理念。在治理卷,富士胶片重申,社会责任不是外界附加给企业的责任和义务,而是通过诚实而公正的事业活动,践行企业的理念,为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了贯彻这一理念,富士胶片于2017年8月公布了新CSR计划“Sustainable Value Plan 2030”(SVP2030),旨在通过创新性技术、产品和服务进一步解决社会问题,并从管理体系、员工培训、第三方机构咨询辅助等多方面提升全员责任履责能力,以确保计划的有效执行。   

创新是驱动企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在驱动卷中可以看到,富士胶片中国在引进原创技术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探索和创新,将新事业的孕育与社会实际需求融合起来。针对中国医疗行业特点,富士胶片中国开展技术推广、服务提升等举措,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例如:蓝激光成像技术(BLI)为消化道早癌发现及精确诊疗带来更多的可能性。通过共享蓝激光成像技术和设备,富士胶片中国支持编撰完成了“中国消化内科医师的第一本蓝激光成像技术诊断图谱” -- 《消化道早癌蓝激光成像技术诊断图谱》。对于生态环境,富士胶片中国通过研发和引入绿色产品、优化流程、改进技术,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降低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例如:推出无需显影、水洗以及上胶等处理的完全免处理热敏CTP版SUPERIA ZD,可用自来水取缔强碱性清洁溶剂进行冲洗的Flenex FW系列水显影柔版,获得中国环境标志(Ⅱ型)产品认证的银盐冲印废液减排方案。

  《消化道早癌蓝激光成像技术诊断图谱》发布现场   

经营卷展示了富士胶片中国坚持将CSR基本思想融入企业运营管理中。在企业内部,富士胶片中国为员工创建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提供多元化培训支持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在生产中,富士胶片中国把关爱环境视为业务的前提,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温室气体排放、化学品管控、绿色低碳运输以及回收再利用等议题做出积极回应。对于合作伙伴,富士胶片中国不断提升产业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对客户,富士胶片中国坚持在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超越期待的全方位服务的同时,以先进的技术帮助他们提升竞争力。   

融合卷展现了富士胶卷中国如何与各利益相关方共建互助共赢的生态圈。作为积极的行业贡献者,富士胶片中国主动参与行业研究、举办培训活动等,例如:发起“星奕行动”全国乳腺诊断医师公益培训项目,以及为国内首个无症状早期胃癌筛查项目GICC提供联动成像技术(LCI)等。作为负责任的公益推动者,富士胶片中国倡导可持续的公益模式,例如:联合上海同达人本儿童关爱发展中心举办“借快门之力,与自闭儿童同行”公益活动,借影像的力量传递关爱;发挥自身优势举办富士极致影像大赛、推荐优秀摄影师参加奥地利特伦伯超级巡回赛等,推动中国影像文化的发展。

  富士胶片(中国)instax教育培训活动   

2018年,富士胶片在全球启动品牌推广活动“NEVER STOP”,展示公司已成功实现转型,并将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内提供新的价值,为解决众多社会课题贡献一份力量。本次报告传递了“NEVER STOP”的理念,体现了富士胶片如何运用自身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助力中国的产业发展,不断向前,创无止境。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武冨博信在报告中表示:“创新是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石,是提高我们竞争力的强大助力。我们希望通过这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与利益相关方诚恳沟通,共同关注、解决社会问题,矢志创新,共创未来。”   

了解更多《2018富士胶片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信息,请进入富士胶片(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官方页面:http://www.fujifilm.com.cn/sustainability/fujifilm_china/report/index.html。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施乐株式会社、富山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等三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达283家,员工7.7万余名,2017财年销售总额约合219.23亿美元,营业利润约合11.77亿美元。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在华业务统括机构,2001年4月12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包括数码相机、影像产品、印刷产品、医疗产品、光电产品、产业材料等,注册资金2.134亿美元。(截至2018年3月)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