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 拱北海关“龙腾行动”首战告捷 查获侵权墨盒

拱北海关“龙腾行动”首战告捷 查获侵权墨盒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8年12月12日

9月28日,拱北海关“龙腾”(2018)首战告捷,查获侵权墨盒48675个。

近日,拱北海关接到珠海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申请,得知到某公司出口侵犯该公司专利权的墨盒,产品销往日本等地。收到申请后,拱北海关立即启动“龙腾”行动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进行风险研判,并协调实施口岸布控。9月28日,成功在中山海关驻中山港办事处查获某公司申报出口至日本的侵犯专利权墨盒48675个,案值近23万元。本案是该关今年以来查获的首宗涉嫌侵犯“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的知识产权侵权案。

据悉,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拱北海关自2018年8月起在关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龙腾”专项行动。行动期间,拱北海关将为重点培塑企业提供便利维权、信用培育、海外护航等多方面服务。同时,指定专人对企业实施“一对一”指导,并集中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在全国海关范围内为企业开展维权打假工作提供便利措施,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困扰,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