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影像设备 >> 腾龙小型轻便的长焦变焦镜头70-210mm全新上市

腾龙小型轻便的长焦变焦镜头70-210mm全新上市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8年7月13日

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腾龙公司,宣布用于35mm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的长焦变焦镜头70-210mm F/4 Di VC USD (型号 A034)」(以下简称A034)全新上市。

A034全焦段具有优秀的光学性能。具有同级别领先的※1)1:3.1最大撮影倍率,更采用了能提高拍摄稳定性和操作性的“内对焦结构”。双MPU(微型处理器单元)高速控制系统,提升了自动对焦的速度和精度,也加强了光学防抖效果,增加了拍摄实用性。同时,A034还搭载了在户外拍摄中尤显重要的防污涂层和简易防滴构造。延展拍摄表现的高画质长焦变焦镜头由此诞生。



产品特点


1. 具备F/4恒定光圈的高性能长焦变焦镜头


借鉴腾龙多款长焦变焦镜头的开发技术和成功经验,A034实现了在对比度、解像力上优异的光学性能。14组20片的镜片结构中采用3枚LD低色散镜片,将容易导致画质下降的轴向色差和放大色差减少到最低,从画面中心到边缘皆可带来通透清晰的色彩再现性与表现力。另外,全焦段采用F/4恒定光圈,和F/2.8的大光圈长焦镜头相比,仅850g的重量和174mm的全长,镜头整体更紧凑轻便,有利于外出携带。即可减轻身体负担,对于需要来回奔波、耗费体力的拍摄也能变得更轻松。


2. 业界领先水平的最大摄影倍率和最近对焦距离


最大摄影倍率和最近对焦距离分别达到同级别最高的1:3.1和最近的※2)0.95m。对焦工作距离的缩短可进一步靠近被摄物,将较小被摄物放大拍摄,从而实现高自由度的长焦近摄体验。

※2) 35mm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用70-210mm F/4镜头范畴。(截至2018年1月,腾龙公司调查数据)。


3. 采用稳定可靠的内对焦结构


内对焦构造不会随着变焦的过程而改变镜筒长度,可将镜头的重心变化控制到最小,因此拍摄时对镜头的把握性和操作性相对更稳定。即使是某些受限的拍摄条件,比如在动物园通过围网拍摄动物,内对焦的设计完全不需要拍摄者后退,拍摄变得更灵活。另外此种设计的可动部件均设置在内部,坚固性及可靠性更为出色。


4. 搭载全新双MPU(微型处理器单元)控制系统※3),自动对焦速度和精度,以及防抖效果获得全面提升


全新控制系统额外加入了一个防抖补偿专用微型处理器,双处理器系统使整体的即时计算能力得以提升。同时,内置高性能DSP信号处理器,能够实现更为精确高速的自动对焦和稳定的防抖补偿效果。

※3) 使用了两个高性能MPU微型处理器单元的新型控制系统。

迅捷的自动对焦速度

搭载USD超声波马达,对焦快速且精准,同时具有出色的响应性能和控制性能。镜头同时还具有全时手动对焦功能,自动对焦时无需切换对焦开关便可通过手动对焦进行焦点微调。

加强实用性的防抖功能

搭载腾龙独创的VC光学防抖系统,实现同级别领先的4级※4)防抖效果。即使是容易发生抖动的低照明环境下可轻松进行手持拍摄,提高拍摄实用性。

※4) 依据CIPA标准,佳能卡口使用EOS-5DMKIII时,尼康卡口使用D810时。


5. 防污涂层提高镜头便利性


前端镜片采用了具有出色防水防油性能的氟素化合物涂层,可轻松去除镜片表面附着的灰尘、水滴和指纹,便于维护保养。


6. 采用简易防滴构造


镜头镜筒的各个机械可动部、结合部装有防滴溅密封圈,可防止水分入侵,为雨天拍摄提供更多保护。


7. 兼容腾龙增倍镜


镜头可兼容腾龙选购配件1.4倍(TC-X14)和2倍(TC-X20)增倍镜。


◎70-210mm F/4 Di VC USD (型号 A034) 搭配两款增倍镜时焦距变化数值



◎70-210mm F/4 Di VC USD (型号 A034) 搭配两款增倍镜时最大摄影倍率变化数值



◎70-210mm F/4 Di VC USD (型号 A034) 搭载两款增倍镜时的对焦情况



※5 若相机配备对应F/8的自动对焦传感器(详情请参考所使用相机的说明书),可自动对焦。

※6 拍摄对比度或亮度较低被摄体时可能会出现无法对焦的情况。


8. 兼容腾龙选购配件多功能调焦器TAP-in ConsoleTM


镜头可兼容腾龙多功能调焦器,通过此选购配件用户可自行进行固件升级,自动对焦点位置、全时手动对焦设定以及防抖功能运作方式选择等一系列自定义操作。


9. 可对应阿卡云台(Arca-Swiss)快接板三脚架座


作为A034的选购配件,新设计的脚架接环可用于易拆装、富有稳定性的阿卡云台快接板。铰链式设计即使是搭载于机身时也可轻松脱卸。同时考虑到脱卸需要,手把形状选择了U型设计。脚架接环由镁合金制成,既轻盈又十分坚固,可最大限度发挥F/4系列小型轻量变焦镜头的特性,无论是慢速快门亦或是定点拍摄,都能成为各种拍摄场景的坚实后盾。


10. 尼康卡口镜头采用电磁光圈控制方式


尼康卡口镜头※7)采用内置马达的电磁光圈控制方式来驱动和控制光圈叶片,实现更为精密的光圈控制。(佳能卡口镜头原已采用电磁光圈方式。)

※7) 对应电磁光圈相机:D5, D4s, D4, D3X, Df, D850,D810, D810A, D800, D800E, D750, D600, D610, D300S, D500, D7500, D7200, D7100, D7000, D5600, D5500, D5300, D5200, D5100, D5000, D3400, D3300, D3200, D3100。(截至2018年1月)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