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影像设备 >> 富士胶片宣布推出X系列中最佳性能X-H1无反数码相机

富士胶片宣布推出X系列中最佳性能X-H1无反数码相机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8年7月13日

富士胶片宣布推出FUJIFILM X-H1相机,它将成为X系列中性能最佳的无反数码相机,X-H1可通过富士胶片特有的色彩再现技术实现超凡的图像质量。

X-H1采用全新设计的坚固耐用机身,融合了一系列实用功能,可以满足专业摄影师和摄像师在各种场景下的拍摄需求。同时,X-H1是X系列中首款具备高达5.5档*1五轴机身内图像防抖(IBIS)功能的相机,同时采用去屏闪模式实现室内运动场景拍摄质量优化。结合现有富士龙XF系列镜头,该相机可以使用5档以上的五轴图像防抖功能(部分镜头不支持*2)。

 

X-H1相机还兼容今年晚些时候即将上市的一系列可换镜头,包括MKX18-55mm T2.9和MKX50-135mm T2.9专业电影镜头(含X卡口镜头,计划于2018年5月上市)、XF200mmF2 R LM OIS WR长焦定焦远摄镜头以及可满足各种风景和景观拍摄需求的XF8-16mmF 2.8 R WR镜头(后两款镜头计划于2018年底上市)。新款相机和镜头组合可以带来出色的图像效果,将是快速运动摄影的理想选择。

*1 附带XF 35mmF1.4镜头

*2 XF10-24mmF4 R OIS、XF18-55mmF2.8-4 R LM OIS、XF55-200mmF3.5-4.8 R LM OIS

产品特点

1. 5.5档*1机身内防抖(IBIS)功能,进一步扩大了X系列的高品质拍摄范围

X-H1是X系列中首款采用机身内图像防抖(IBIS)系统的机型,配备了三轴加速器、三轴陀螺仪传感器和一个专门开发的双处理器。这些功能相结合,可使计算速度高达每秒约10000次。结合曝光补偿机制,可以获得无可比拟的图像质量和精准性能。

(1) 所有XF和XC镜头均可实现5轴图像防抖。

(2) 与未采用光学图像防抖技术的XF镜头一起使用时,该款相机最高可实现5.5档*1图像防抖。

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高的性能精度,在于富士胶片取得的一系列技术突破:

・ 在图像防抖单元的制造过程中采用激光测量装置,以超出标准部件一倍的精度来控制部件平坦度和位置。

・ 组装每个相机期间还会进行检测和调节,确保在使用图像防抖功能的情况下能够以与之前型号相当的微量级精度达到传感器的平行位置。

・ 此外,还新增了一个弹簧机制,可减少操作机械快门时引起的微小振动。

・ 摄影师还可以选择使用电子前帘快门或电子快门,这将有助于消除振动影响,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图像防抖功能的优势。

X-H1采用APS-C尺寸X-Trans™ CMOS III *3传感器(2430万像素,无低通滤镜)和高速图像处理器X-Processor Pro。富士胶片的这一专有技术最先应用在X-Pro2上,随后应用到X-T2相机,在全球获得了诸多美誉。与超高品质的富士龙镜头一起使用,结合富士胶片潜心80多年研究的独有色彩再现技术,X-H1可以带来极其出色、无与伦比的高质量图像,真实还原拍摄对象的纹理和三维立体结构,还能够展现特殊场景的氛围。

*3 X-Trans是FUJIFILM的商标或注册商标。X-Trans CMOS III传感器采用独特的非周期性滤波阵列,即使不使用光学低通滤镜,也能够有效减少摩尔纹和杂色。

2.坚固耐用的机身和简单操控让您在各种环境中轻松拍摄

(1) 除了防尘、防滴以及在零下摄氏10度环境中拍摄的特性,相机机身使用了超出X-T2厚度25%的镁合金。富士胶片修改了卡口安装结构,使整个机身更加小巧,重量更轻,同时能够确保高精度和强大的抗撞击和抗变形能力。增加了相机外表面的颗粒尺寸,表面硬度相当于8H,耐磨效果极佳。

(2) X-H1相机采用了高倍率、高精度的电子取景器。达到0.75倍的放大倍率和369万像素的分辨率确保无反数码相机水准。取景器显示非常流畅,显示延时只有0.005秒,帧速率可达每秒100帧,拍摄者能够即时确认拍摄对象的移动并以极高精度完成位置对焦。

相机背面是一个3英寸、104万像素的三向翻折式电子触摸液晶显示屏,可以直观地调整到需要的角度。此外,相机顶部还有一个1.28英寸的液晶附屏(中画幅FUJIFILM GFX 50S的最新功能),方便拍摄者即时确认拍摄信息。

(3) 根据专业摄影师的反馈,在操控性方面实现了19项改进。

・ X-H1相机采用新型的大手柄设计,为快门释放按钮增加了一个弹簧片开关,拍摄者能够更稳地握持相机,同时轻松操作快门释放按钮避免错过拍摄良机。

・ X-H1相机是X系列所有机型中快门声最小的一款,是在需要保持安静的环境中理想的拍摄工具,例如,在野外拍摄动物时,或者拍摄无声表演或婚礼场景时。

・ 相机背面增加了一个新的AF-ON按钮(自动对焦开启)。拍摄者能够使用拇指方便地操作自动对焦,便于集中精力使用食指操作快门释放按钮。此外,为了改善操控性,还进行了一些其它的变更,包括增大相机背面的按钮以及改进前后指令转盘的转动手柄。

・ X-H1还具有对焦摇杆,便于快速准确地移动到所需的对焦点。

3.全面的视频性能可满足电影制作要求

X-H1是X系列中首款包含ETERNA胶片模拟的机型;ETERNA是电影拍摄中使用的新款胶片模拟产品。这种模式可以模拟电影胶片,创造低色调和丰富阴影色调,从而大大提高后期制作过程中的创作自由度。X-H1相机中新增了还原200 Mbps高比特率的能力,显著改善了视频图像的质量。该相机总共实现了20项功能和性能改进,其中包括用于拍摄壮观场景慢镜头的1080/120P高速视频模式(1/2、1/4和1/5慢速运动)、有助于提高流畅度的F-log*4 SD卡拍摄、DCI 4K拍摄模式(4096×2160)、400%动态范围设置(约12档)、200 Mbps高比特率拍摄、超高音质内置麦克风(24位/48kHz)和语音时间码。

*4 色彩空间定义基于ITU-R BT.2020标准。

4.X系列相机上首次应用的去屏闪模式以及改进的自动对焦算法带来更可靠的拍摄性能表现

去屏闪模式对于室内运动摄影至关重要,X-H1使用无反数码相机实现去屏闪,即使在荧光灯和水银灯照射下,也能够在连拍期间保持稳定准确的曝光。

此外,通过改进AF(自动对焦)算法,还能提高以下性能:

(1) 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的低光照限制提高了约1.5档(从0.5EV提高到-1.0EV),提升了低光照环境中自动对焦的精度和速度。

(2) 最小光圈范围从F8扩展到F11。

例如,使用XF100-400mmF4.5-5.6 R LM OIS WR镜头时配备望远增倍镜XF2X TC WR时,现在也可以使用相位检测自动对焦。

(3) 操作变焦时的AF-C性能得到很大改进,这在拍摄运动场景和无法预知物体移动的其它场景时极为有效。

(4) 过去,拍摄某些物体时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的效果很不理想,例如细密的表面纹理;而现在,用户可以高速、高精度地捕捉到要拍摄的飞鸟游禽和野生动物。

5.另售配件

(1)增能竖拍手柄VPB-XH1 *X-H1相机专用

1.防尘、防滴,可在低至零下摄氏10度的环境中拍摄。可以装两块电池,第三块电池安装在机身上,标准模式下最大可拍摄张数增加至约900张。增能模式下,全面提升相机连拍性能,缩短拍摄间隔、快门时滞和间隔时间。此外,该配件还将拍摄4K视频的最长时间延长至约30分钟,VPB-XH1也因此成为实现X-H1最优性能的基本配件。

2.增能手柄上有快门释放按钮、对焦摇杆、AE-L(曝光锁)按钮、AF-ON(自动对焦开启)按钮、指令转盘、Q快捷菜单按钮和Fn功能按钮,无论是竖拍还是横拍,操作都非常方便。

3.VPB-XH1配有耳机插孔,方便拍摄者在拍摄视频时收听声音。

4.手柄带有充电功能。随附的AC适配器(AC-9VS)可以同时为两节电池充电约2小时。

(2) 广角眼罩EC-XH-W *X系列相机和GFX相机通用

广角眼罩可以覆盖眼睛周围的广阔区域,大大减少了光线干扰,提高了长时间拍摄时的目光集中度。

它还能以90度为增量进行转动,这样不管是用左眼还是右眼拍摄,也不管是竖拍还是横拍,都将非常方便。该眼罩还带有防静电涂层,可以有效减少灰尘附着。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