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协会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协会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8年4月16日

 

 

 

                中文办〔20189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关于开展庆祝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协会各会员单位 :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协会(以下称:中国文办协会)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实现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全力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各项工作,是今年党和国家的一件政治大事,并已列入中共中央宣传部工作要点之中。根据中央要求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下称:中机联)今年工作计划,经中国文办协会党组织和秘书处研究,决定在中国文办行业系统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列入今年工作计划。要通过庆祝活动,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与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进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学理论、鼓士气、干事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要在中机联党委统一领导下,将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与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与行业转型升级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融入贯穿到全年的工作之中,努力增强活动的实际效果。

三、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中机联党委的活动安排,结合中国文办协会的实际,本着突出主题、实事求是、简朴有效、量力而行的原则,落实本单位参加中国文办协会活动的内容,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并积极支持和参与中机联确定的各项活动,共同完成相关任务。活动中的有关情况,要随时进行沟通。

四、主要活动安排

1、积极参加"机械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

中国文办协会要面向会员及行业企业、事业单位,征集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与变化的文章。文章可附有简要的图表、图片。文章将经过专家阅评,入选纪念文集、会刊和机经网发表,在行业内广泛宣传。

中国文办协会将撰写中国文办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与变化的文章,此项工作有协会秘书处统一组织,由专家组具体落实。

2、组织编辑中国文办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图册,积极参加“机械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示”

1)面向行业、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征集40项左右改革开放以来在自主创新、替代进口、重大专项、开放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与标志性产品,编辑中国文办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图册。

2)组织本行业各会员单位、本领域40年来的重要成就图表、图片、照片及文字简介,参加中机联组织的成果展示活动。按照统一规格要求,制作展示板进行成果展示,在中机联办公大楼举办展览;在行业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进行宣传;统一组织推荐到社会媒体进行宣传。

五、宣传活动的相关工作

1、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中国文办协会统一领导下,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焦延和秘书长任组长,冷欣新、赵直、马文彦为副组长;李协平、张春生、梁希嘉为成员,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落实工作。

2、开辟宣传专栏、专区。活动启动后,相继在《文办信息》、《文办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宣传、刊登征文及行业的相关文章和行业各会员、企业取得的成果。

3、开展系列活动后,选择优秀征文、座谈会发言及相关会议材料,中国文办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图册发至相关部门和会员单位。

4、工作进度。总体活动自20184月至7月完成。各项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并分别下发活动通知。

工作计划:于4月份下发通知,相关行业及重点单位组织本行业、领域的统计数据、典型事例,5月下旬召开常务理事会上,进一步落实宣传专题活动的重点事项;6月初各单位上报统计数据、典型事例、图片;7月份汇总征集结束。

征文与成果征集活动于4月上旬下发通知至7月份征集结束。成果征集与展示活动和文集编辑具体工作,由协会秘书处办公室总体负责。

收稿人:

李协平 电话 010-68596555  13601280213

邮箱:m13601280213@163.com

梁希嘉 电话 010-68596555  13691092982

邮箱:liangxijia130@sina.com

收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1号楼4035房间

邮编:100825

本活动方案将根据上级单位的部署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补充调整。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

                        2018410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        2018410日印发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