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企业诚信自律倡议书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企业诚信自律倡议书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8年1月16日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企业诚信自律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和行业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必须努力构建诚信社会。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力量,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也是企业持续发展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力量源泉。第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倡议各会员单位和行业有关企业:

强化诚信意识;完善诚信体系;遵章守法守规;注重道德修养;

创建优质品牌;维护员工权益;承担社会责任;坦诚接受监督。

一、强化诚信意识。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将诚实守信的核心价值观纳入企业精神文明与企业文化建设中,使诚信经营理念贯穿于企业管理、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和经营服务全过程。

二、完善诚信体系。把诚信建设列入企业发展战略,确立企业诚信建设目标,按照《GB/T 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健全企业诚信建设管理体系;以《GB/T29467-2012 企业质量诚信管理实施规范》为指导管理产品质量,建立健全客户回访、质量问责、合同管理等诚信管理制度。

三、遵章守法守规。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企业财务制度、认真执行国家及行业标准,防范和杜绝偷逃税款、制假售假、虚假广告、合同违约、商业欺诈、恶意贷款等违法行为。不侵犯他人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企业名称专用权等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经济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利益,共同创造自由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四、注重道德修养。制定并遵守企业商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信守合同、友好合作、公平竞争,决不为企业自身利益而侵害或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杜绝弄虚作假、见利忘义、商业欺诈和商业贿赂等不道德和非法行为。

五、创建优质品牌。坚持质量为本,注重品牌建设,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积极争创名牌产品、著名商标,以优质产品取信于客户和消费者。

六、维护员工权益。推行企业民主管理,凡涉及员工权益的重大决策应征求职工意见,严格履行劳动合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保障员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杜绝拖欠工资、擅自违约、强迫加班等侵权行为。

七、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德行并重、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强化企业对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的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助学、防险救灾等公益活动。

八、坦诚接受监督。遵循市场活动的公开性原则,自觉接受工商、税务、质监、环保、银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共同监督,不护短、不遮丑,塑造企业良好形象。

 

 

 

                              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

201711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