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业技术 >> 颠覆传统打印业务 云打印方案市场应用解析

颠覆传统打印业务 云打印方案市场应用解析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12月8日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移动支付技术应用的不断成熟,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已经开始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出门带上智能手机基本上可以搞定大部分事情,比如说社交、工作以及购物消费等等。当然如果您出门需要打印文件,我们同样可以放弃带优盘的习惯,直接通过手机即可搞定。这也是传统打印业务面对的瓶颈,如今随着移动支付和云打印技术的不断成熟,在我们很多生活和工作场景下,都可以看到很多关于云打印应用解决方案,而这些打印解决方案正在帮助我们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生活品质等等。

云打印方案市场应用解析

  最近我们看到一个针对大学校园市场的云打印方案,窝趣云打印,该解决方案通过将硬件和软件进行优化整合,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打印方式。以往,我们在学校文印店看到的都是各种排队等待,特别赶上大学生打印高峰时期,文印店可以说完全忙不过来。窝趣开始致力于运用互联网手段提升打印业务的质量和效率。最早窝趣的切入方向是整合高校周边的打印店,走平台模式,将线下的打印店业务搬到线上去。目前该平台已经向高校放置了150台云打印终端机,旨在改变高校学生的打印习惯,通过云打印业务变现的同时,向线上平台引入流量。当然对于这类互联网云打印平台来说,除了定制开发软件外,硬件设备当时也是核心关键,没有好的硬件设备支撑,产品的稳定性和品质也是很难保障的。

云打印方案市场应用解析

  在针对餐饮行业市场,目前各种云打印方案也非常多,就拿零点云打印来说,一个基于互联网云技术的一种远程打印方案,让打印机自主联网成为独立终端的云服务。同时也是一款任意网络终端皆可上传打印数据,经云打印服务器下发给打印机自动打印的打印机。在餐饮行业场景下的应用,目前该云打印方案最大的优势已经对接了三大外卖平台。

云打印方案市场应用解析

  当然,除此之外,对于传统OA办公设备厂商来说,很早已经就已经开始布局云打印市场,其中以柯尼卡美能达、佳能为代表,在OA设备上的云打印应用也非常成熟,并且除了完善自己品牌产品的功能应用外,还会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开放接口,与第三方进行合作,更好的完善多样化用户应用需求。

  去年底,柯尼卡美能达携万企达推出了云打印彩色多功能复合机产品,该产品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复合机产品,而是一台具有更强解决方案应用的产品,主要面向于中小型企业、创客空间以及拥有开放式文印环境的学校、图书馆以及各种便利店等等。这也是OA行业加快云打印应用时代又一明星级产品。柯尼卡美能达云打印新品搭载了“云享印”系统,不仅可以实现传统解决方案的功能,还能让用户体验革新性的高度智能化云打印,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上传文件至云端,需要输出文件时使用手机扫码即可输出,大幅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便捷性。

  当然柯尼卡美能达也针对高校市场,还有量身定制的自助文印微信支付管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创新性地导入微信支付方式,实现24小时无人化自助式打印。用户只要扫描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直接打印复印和扫描。

  在OA办公设备领域,除了柯尼卡美能达,佳能也很早就布局了云打印解决方案,其解决方案叫“云佳印”,是一款自助云打印服务?解决方案,也是佳能(中国)根据中国市场手机支付的主流趋势进行本地化研发,定制的服务型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手机支付(Cashless),更便捷(Convenient)的自助打印服务,助力打印能给快速融入用户的“手机支付”新型生活方式之中,更贴切体现Canon For You,Cloud Printing For You的概念。

  随着用户对智能手机应用习惯形成,未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打印输出的方式将慢慢成为一种主流工作和生活方式,而为了更好的迎合满足用户对移动云打印应用需求,相信未来在云打印技术解决方案会给用户带来更多高效、便捷以及安全的应用体验,当然这种新型的打印方式,势必会完全颠覆传统打印应用模式。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观点,请文明留言。
姓名: (可不填写)
Email: (可不填写)
评论: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