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中国文办协会参加发改委组织的《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培训班

中国文办协会参加发改委组织的《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培训班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10月26日

 

  922日,国家发改委在北京举办《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培训班,各省价格监管部门和近200家重点全国性行业协会参加培训。中国文办协会副秘书长赵直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唐可昕副处长主持,张光远副局长介绍了国家发改委于今年7月以公告形式发布的《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起草背景和过程,组织本次培训是为了加深各省价监部门和各行业协会对该指南的理解以及便于开展后续贯彻执行工作,他强调行业协会要高度重视反垄断法,在工作中一定要杜绝避免触犯国家法律。同时对各省价格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执行和贯彻该指南提出要求。唐可昕副处长对《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制定的过程和依据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相关典型反垄断案例对该指南逐条进行了解释和阐述,要求协会在行业工作中要遵循《行业协会价格行为指南》的要求,禁止垄断行为发生。会议期间,各省价格监管部门和各行业协会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