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新闻 >> 思锐光学通过“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思锐光学通过“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10月20日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和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联合颁发第十六批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牌匾,广东思锐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从全省450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据悉,在本次认定中,中山市共有31家知名企业光荣上榜,全市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到100家。

  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根据《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职能转移方案(修订稿)》以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第16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粤经信创新函〔2016209号)的要求进行严格审核,对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在行业内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运作管理规范,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明确,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渠道;具有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知名品牌,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以及一定规模的技术人才队伍,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创新人才优势的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进行认定,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摄影摄像脚架、电子防潮柜和摄影云台的技术研究、技术应用和市场开发,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行业应用创新、知识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较强的品牌竞争优势,是中国摄影脚架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军企业。

  本次认定是思锐公司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后,通过的又一省级创新平台认定。既是对公司过往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深切期望。

  面对市场竞争环境的改变,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夯实各项技术创新管理工作,坚定走“科技强企”之路,完善技术创新运行机制,从优化升级产品线入手,将经营重点转移到中高端光学镜头产品及其关键件,精密摄影器材,新型智能光电产品及其关键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企业在摄影摄像器材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推动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逐步实现“创国际一流品牌”的宏伟目标。

思锐工业设计中心荣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公布2017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的管理办法》(粤经信生产〔2015368号),经专家评审和现场核查,认定66家单位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其中企业工业设计中心57家、工业设计企业7家、工业设计基地2家(详细参见后附链接)。

  “广东思锐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凭借自身强大的工业原创设计能力及创新水平获得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光荣上榜。此前,思锐光学已先后荣获“广东省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与“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充分肯定了思锐光学在技术研发与工业设计上的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广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省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截至目前,中山市仅有1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包括本批次获认定数量)。
  未来,在新一轮经济发展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的背景下,为推动公司的转型发展,思锐光学将继续完善高端摄影器材生产基地建设,加大研发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企业专利及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充分利用自身在研发与技术上的优势,打造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优质产品。同时,将“思锐光学工业设计中心”建成跨领域,多学科,能独立承担从方案设计、模型制作、样机试制到宣传推广的一条龙式服务的国内一流工业设计中心。逐步满足公司设计高档产品、推出行业潮流产品,用工业设计来提高公司主打产品的附加值,使工业设计成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动力,从而实现公司“创国际一流品牌”的宏伟目标需求。

广东思锐光学有限公司网站 2017823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