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影像设备 >> 时尚小巧 佳能发布微型可换镜数码相机新品EOS M100

时尚小巧 佳能发布微型可换镜数码相机新品EOS M100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10月20日

     2017年8月31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微型可换镜数码相机新品EOS M100。作为EOS M10的升级机型,众多性能大幅提升。融入小型轻量化设计理念的EOS M100拥有约2420万有效像素、DIGIC 7影像处理器以及全像素双核CMOS AF,配合翻转液晶监视器触控操作,即使初次接触EOS M相机的用户,也可以轻松、简单地拍摄出高质量照片及视频短片。另外相机具有Wi-Fi、NFC、蓝牙以及佳能影像上传1等多种无线互联方式,方便影像的快速分享。EOS M100提供了3种颜色款式,配合多款彩色前壳(需另购),进一步彰显用户的个性和风格。

佳能微型可换镜数码相机新品EOS M100(从左至右分别为黑色、灰色以及白色款)

影像画质、对焦速度均明显提升

    EOS M100在影像画质和对焦速度方面,相比与上一代机型均明显提升。该机的最高常用感光度可达ISO 25600,其良好的降噪表现使得暗光线环境下的拍摄更为从容。由于配备了APS-C大尺寸图像感应器,EOS M100也更易于拍摄出拥有美丽虚化效果的照片,营造出纵深感。得益于搭载DIGIC 7影像处理器,使得诸多拍摄性能得以改进。在使用小光圈拍摄风光、建筑等题材时,可减轻收缩光圈拍摄时衍射现象导致的清晰度不足现象。同时还改进了自动亮度优化功能,带来更加自然的校正效果,令画面更接近人眼所见。此外,利用EF-M镜头以及通过卡口适配器使用更多EF/EF-S卡口镜头,EOS M100还能为用户带来更多拍摄可能性,无论是进行微距摄影,还是远摄拍摄,都能轻松实现。

     EOS M100采用了深受用户好评的佳能全像素双核 CMOS AF,无论静态照片还是视频短片,拍摄者都能轻松获得快速、精准的对焦过程。全像素双核 CMOS AF还带来了对焦范围的扩展,照片拍摄时,其长和宽分别为实时显示画面的约80%,方便先构图后对焦,拍摄过程更为简单。利用EOS M100的触控式液晶监视器,用户更可以直观地在屏幕上通过触摸自动对焦功能,快速指定焦点位置,而利用触摸快门功能,更可使合焦与拍摄几乎同时进行,即使是初学者也能轻松完成.

 

EOS M100机身背面(灰色款)

让摄影变简单,享受简单易懂的直观操作

    对于相机的初学者而言,简单易用的操作界面会让其更快地享受到相机拍摄带来的乐趣。除了触摸自动对焦功能外,EOS M100还提供了可以快速上手的用户界面。用户可以像操作智能手机一样,通过触控式液晶监视器完成各种菜单操作,用户可以快速找到相关的设定选项。

    为了帮助使用者快速提升拍摄技巧,EOS M100提供了创意辅助拍摄模式。无需了解摄影术语,选择简单易懂的选项来进行背景散焦、调整亮度、色调等设定,可以通过相机快速调整,并可直观看到调整后的效果。用户还能保存最多6种创意辅助设置,方便快速调取使用。另外,把用创意辅助模式拍摄的照片发给朋友,朋友也可以通过具有创意辅助拍摄模式的EOS相机读取其拍摄设置,这样不仅可以分享照片,还能共享拍摄设置,拓展了一起摄影的乐趣。

触控翻转液晶监视器,令EOS M100大展身手

    EOS M100配备的3.0”触控式液晶监视器可向上翻转约180°,因此用户可以轻松地通过自拍人像模式完成自拍操作,触摸快门令按下快门更为顺手,而背景散焦、亮度以及平滑皮肤设置调整,更能帮助达成美丽的人像效果。可翻转液晶监视器也更易于低位拍摄,从而拍摄出一些具有特殊视觉效果的照片或视频短片。

EOS M100配备的3.0”触控式液晶监视器可向上翻转约180°

多种方式的网络分享

    EOS M100内置Wi-Fi功能,可以与支持Wi-Fi的智能手机、打印机等多种设备联动,通过智能手机浏览、传输图像,或进行遥控拍摄等。该机新增加了蓝牙连接功能,可保持低功耗连接;即使相机处于关机状态,也可以通过蓝牙功能实现连接。

    EOS M100还支持“佳能影像上传”服务1,通过简单设置,可将相机与百度网盘账户进行绑定,相机连接网络后,即可将照片和视频上传至百度网盘存储。此外,通过“佳能影像上传”还可在新浪微博上直接分享照片和视频,大大简化了将影像上传到社交平台的过程,使分享可以在第一时间完成。

个性风格随心配

    EOS M100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小型轻量化设计理念,机身重量只有约302克(含电池和存储卡),随身携带更为方便。黑色、白色和灰色三种机身颜色适合多种人群,织物样式的前面板更提升了视觉效果以及握持感。为增添个性化元素,EOS M100可以选择搭配多种不同色彩的前壳(需另购),进一步彰显用户的个性与风格,同时前壳的一体化手柄也将进一步改善手感。

装有红色前壳的EOS M10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