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中国文办行业协会焦延和副理事长一行前往以色列深度考察之旅

中国文办行业协会焦延和副理事长一行前往以色列深度考察之旅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7月25日



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与阿基米德先进技术网联合组织的“开拓创新,智享未来”以色列·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考察团于以色列时间201764日上午10点顺利抵达,为期87夜的参观考察由此开始!




定义:自由行走在纸上的打印机器人

外形:水滴状

尺寸:直径10.2CM,身高7.5CM

重量:350g

内置电池:满电状态连续工作1小时

打印张数:一个墨盒打印100+A4

打印速度:A41-1.2PPM

打印方式:把纸放在桌面上,把ZUtA Labs放在纸上,无线连接你的电脑或手机,OK!你想打印什么?^_^

携带:公文包、双肩背……或者拿在手上,总之就是两个字“方便”!

最大优点:不受纸张尺寸限制,可在超大纸张上打印!!!

系统要求:支持AndroidiOSLinuxOS X 以及 Windows 等移动和桌面系统

连接设备:通过WiFi连接到任何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PC

ZUtA Labs位于希伯来大学的高科技园区,希伯来大学是犹太民族的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犹太民族在其祖先发源地获得文化复兴的象征。希大是以色列最高学府,被称为“中东的哈佛”。

ZUtA Labs创始人介绍,别看ZUtA Labs那么小,却融入了很多科技元素!它使用了高分辨率的光学激光传感器来控制机器人的移动、速度和位置,结合机器人自身重量及其Omni全向轮,同时利用步进电机实现微小而稳健的移动打印。




我们可以想见,ZUtA Labs打印机器人的创新设计,大幅缩减了传统打印机尺寸与打印方式,不仅携带更方便,同时延伸了传统打印机所不具备的一些能力,比如在超大纸张上打印,甚至可以再其它非纸张物体表面打印。ZUtA Labs,或许将重新定义办公打印,改变整个打印行业!

ZUtA Labs公司创始人向考察团介绍了他引以为傲的发明以及发明的缘由、经过,并就当前面临的各类的问题、市场前景、双方合作进行探讨。

在结束对ZUtA Labs的考察之后,考察团有幸邀请到曾在以色列国防部担任官员、任职于总理办公室的Eitan Segal先生进行《创业的国度》的演讲。



Eitan Segal先生进行《创业的国度》的演讲

说起Eitan Segal先生,不得不说的是他的异常丰富的从业经历:

希伯来大学经济与国家关系(荣誉)学士学位、国家关系(荣誉)硕士学位;为国家服务超过23年,处理各项国家安全事务;在总理办公室任职期间,深度参与了多个突破性创新项目;近年来,已跻身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的核心决策者之列。

在演讲中,Eitan Segal先生从文化、国防、政策等三方面,深度揭示了以色列何以成为创新创业强国的重要因素,令考察团成员对以色列和以色列的创新创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参观交流结束后,考察团班长(右一)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焦延和、副班长(左二)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曾伟向以方企业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

考察团拜访以色列创业教父、希伯来大学教授——索尔•辛格先生

 

在希伯来大学,考察团拜访了以色列创业教父、希伯来大学教授——索尔·辛格先生,并聆听了先生的课程:中国如何引领全球创新变革?

希伯来大学是犹太民族的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犹太民族在其祖先发源地获得文化复兴的象征。希大是以色列最高学府,被称为中东的哈佛1925年建校,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数学菲尔兹奖得主。

索尔·辛格先生曾任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及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顾问达十年之久,著有全球畅销的《创业的国度:以色列经济奇迹的启示》一书。 

 


在课程中,索尔·辛格教授从为什么以色列是一个创新国度?”“为什么中国是一个创新国家?以及中以如何实现一起创新?等三方面阐述了创新创业的精神,并与考察团成员交流互动,解答了中国企业如何在经营发展中实现创新,以及将会遇到的相关瓶颈等问题。

 

 

走访特拉维夫市中心的创新型孵化器的杰出代表Axis Innovation

Axis Innovation是为投资者和创业者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经常举办国际创新交流大会。该孵化器的价值是帮助投资者寻找、筛选高质量的创业企业,并成为投资人长期、可信赖的顾问。 

 

考察团在以色列创新型孵化器的杰出代表Axis Innovation内合影


Axis Innovation,考察团现场聆听了3D打印、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4个创新项目的路演,并在路演结束后,和创新项目的创始人进行自由对接交流,共同探讨了项目发展前景及双方的合作机会。其中,有两家企业与中方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进行更深一步的交流。

 

考察位于赫兹利亚的以色列核心科技型企业Novatrans,感受太赫兹谱应用



Novatrans公司提供了世界上第一个商用可行的太赫兹分析解决方案,在太赫兹谱段这一电磁波谱中的最后未知领域开展检验检测分析。该公司开发的太赫兹晶体管TeraChip芯片,可在医疗、安防、成像、医药、工业、食品、农业、能源、原材料、水环境等领域提供全新的检测方案和信息处理能力。

THz光子的能量低,频率为1THz的光子能量只有约4毫电子伏特,因此不容易破坏被检测物质,在参访中,有幸近距离观看了Novatrans公司的太赫兹波谱分析仪原型机,并了解到:目前太赫兹技术无法商业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没有理想的太赫兹波谱发射源。而Novotrans 开发的TeraChip芯片集成了太赫兹谱发生器,一个芯片作为发射源,一个芯片作为接收源,完美地解决了该问题。Novatrans已站在太赫兹技术革命的最前沿,该新兴产业的产值到2025年预计将超过100亿美元。

参观IDC学院沃伦·祖克曼博士领导的人机交互实验室


IDC全称是Interdisciplinary Center,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它是个私立学校,学校规模比较小,有点类似美国的文理学院。

IDC学院,参观了由沃伦·祖克曼博士领导的人机交互实验室及其培养团队。

沃伦·祖克曼是IDC从美国引进的博士。他于2007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取得博士学位后,加入IDC,并创立了IDC的人机交互实验室。

在参观中,沃伦·祖克曼博士向考察团分享并介绍了其正在研究的高科技项目及其应用前景,同时,阐述了技术创新蕴含的经济增长新机遇,并和考察团一起探讨了全球创新趋势。

沃伦·祖克曼博士介绍Cicret Bracelet智能手环项目:一个可穿戴设备,可以把智能手机的界面影像投射到手腕的皮肤上,让皮肤成为触摸屏.

走访位于特拉维夫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学引擎生产商Lumus

Lumus是一家研究用于可穿戴显示器的光学技术公司,其主要技术是波导显示技术。该公司最早提供军事技术支持,如空军飞行员的头盔,就采用了他们的光学AR技术。目前,该公司主要的服务对象转向民用客户,业务范围涵盖多个AR领域的垂直市场,包括医疗保健、制造物流、航空电子和消费产品等。



在考察中,Lumus公司的首席产品官Dr. Eli Glikman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波导式AR光学方案,考察团成员纷纷试戴了其AR光学眼镜,切身感受了AR技术的魅力。

微软的Hololens(混合现实眼镜式显示器)采用全息光波导的光学方案,视场角达到30°就已经有不错的效果了,而Lumus公司最新产品的视场角能达到60°

走访以色列标杆企业Silentium




Silentium 是一家专业研发降噪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的芯片降噪解决方案采用独有的尖端技术,可在整个音频频谱范围内提供超过10dB的降噪效果。考察团亲身体验了Silentium降噪产品的应用效果,并就降噪技术可应用的领域展开激烈讨论,对该产品的行业前景进行了大胆预测。




“Silence in a chip”是Silentium的口号,他们利用专利科技将ANCAutomatic Noise Canceller)嵌入到一个小小芯片S-ChipTM中,大大减少了降噪的成本,使得无需佩戴降噪耳机,也可享受到安适的环境

ANC是一种核心算法,这一概念基于产生抗噪音信号,破坏性的干扰并消除原始噪音。ANC能够自适应的跟踪噪音频谱变化,达到降噪约10dB的效果。

Silentium公司的主动降噪产品已经应用于众多产品,如空客A380的座椅、英特尔的服务器、家电产品中。


短短几天的商务洽谈及考察,感受了创新国度的经济奇迹与文化内涵,同时更增强了我们对自己民族的自信心!

组织国内外行业/产业对接、技术/学术交流是行业协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文办协会)与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对外联工作的认识有着共同的理解和诉求。所以,两个行业协会共同努力,促成了本次赴以色列交流活动的成行。

此次赴以色列国际技术交流活动,是协会外联工作方向的新尝试,旨在进一步推进行业的快速发展,探索国际合作交流商机,寻求更多创新思路,带动更多的企业走出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