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业技术 >> 爱普生干式造纸机,从废纸到再生纸只需3分钟

爱普生干式造纸机,从废纸到再生纸只需3分钟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7月4日

纸张的工业生产是一个大量消耗水资源的过程。据统计,每造一吨纸平均需要200吨水,给环境带来极大的破坏。

  针对这一现象,日本知名制造公司爱普生在2015年研发出了干式造纸术并推出了以此为核心技术的小型再生纸制造机PaperLab。该款产品在2016年底商业化应用后,或将于2017年秋正式面向市场销售。

  据悉,这台设备长2.6米、宽1.2米、高1.8米,以废纸为原料,可以在1分钟内生产14A4尺寸的再生纸,产量高达8小时6720张。这样的配置基本可以满足一般中型企业的用纸需求。

  干式造纸的过程可以分为废纸-纤维化-粘合-成型-再生纸五个部分,整个造纸过程只需要3分钟。首先废纸被机械处理为棉花状的细长纤维,随后PaperLab根据纸张的用途,使用不同粘合剂将纤维压紧成型。在造纸过程中仅需添加少量水,以保持机器内的环境湿度。

  据爱普生测算,理想状况下,生产一张普通A4复印纸的成本约为0.45日元(约合人民币3分钱),彩色A4复印纸约1.3日元(约合人民币8分钱),名片用加厚A4大小纸张制造成本在7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0.4),仅为纸张市场最低价格的80%

再生时代2017525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观点,请文明留言。
姓名: (可不填写)
Email: (可不填写)
评论: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