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新闻 >> 中山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思锐荣获专利金奖

中山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思锐荣获专利金奖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6月5日

       3月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山市创新发展大会,传达贯彻广东省创新发展大会精神,部署全市创新发展工作,表彰我市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和科学技术奖项目。市主要领导、各镇区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市科技奖获奖单位代表、以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陈如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投身创新发展事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管理者、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必须坚持思想领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集聚创新创业要素引领发展,加快区域科技创新研发中心建设。
  会上,市长焦兰生传达了全省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他强调,中山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打造区域科技创新研发中心这一核心工作,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中山市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和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项目。龙晓斌、孙清焕、吴中林、张传卫、陈炽昌、夏瑜、郭景松、龚俊强、鲁楚平等9人荣膺中山市科技创新领军人物;19项成果获评“中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0件专利获评“中山市专利金奖”;3家单位获授予“中山市新型研发机构优秀奖”。
  其中,我公司重要发明专利“独脚架旋转装置”凭借新颖的原创设计及显著的经济应用价值,荣获“中山市专利金奖”。成为继荣获2016年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银奖后,公司取得的又一重要荣誉嘉奖,是公司坚持走深耕技术创新与工业设计相结合的自主创新发展之路的又一重要见证。目前,该发明专利技术已在我公司全系列独脚架中使用,包括型号为P-204S、P-224S、P-324S、P-424S、P-326S和P-426S等,产品一经上市便连续多年成为公司最畅销的明星产品。




  未来三年,我公司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品质为保证,以高附加值产品为目标”的经营方针,有效整合资金、市场、技术和品牌等各种资源优势,逐步推动企业实现从通用机械和新型机械产品制造向新型光学镜头产品、精密摄影器材,新型智能光电产品、光学仪器及相关软件开发等领域转型发展,最终成为全球照相机及器材制造业中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供应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