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家论坛 >> VR虚拟现实技术进军医学界:配合3D技术先拿癌症开刀

VR虚拟现实技术进军医学界:配合3D技术先拿癌症开刀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3月28日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将建立交互式3D肿瘤示意图,借助虚拟现实技术,科学家可以走进肿瘤进行研究活动。科学家把最新技术用于治疗癌症总是喜大普奔的消息,但虚拟现实技术与治疗癌症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不过,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计划探索虚拟现实和3D可视化技术在治疗癌症方面的应用。

该项目首席研究人员格雷格·汉农(Greg Hannon)表示,我们希望制作交互式、逼真的3D肿瘤示意图,科学家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可以走进肿瘤,对其细节进行研究。

TechCrunch表示,肿瘤——首先从乳腺癌开始,将首先被切成极薄的切片,然后对这些切片进行成像和分析,直至对每个细胞的基因组成进行分析。全部切片将组装成3D模型,研究人员可以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进行研究和实验。

当然,肿瘤3D扫描项目此前已经存在,但剑桥大学的新项目能提供更详尽的细节和交互性。

汉农在一段视频中说,我认为,在未来人们理解癌症和生物体发育方面,这一项目将处于前沿地位。所有生物发育都以3D方式进行,迄今为止,现有技术尚不能破解细胞间通信的秘密。

腾讯数码影像频道 2017213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