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 泰国电子废弃物回收业市场潜力较大

泰国电子废弃物回收业市场潜力较大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3月28日

 

 

开泰研究中心的报告指出,目前电子废弃物已成为泰国废弃物回收业经营商的业务和收入宝库,而且泰国电子废弃物数量也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使得电子废弃物回收业成为今后具发展前途和值得关注的行业之一。

电子废弃物是指废旧家用电器和各种电子设备,包括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计算机、VCDDVD机、以及数码相机等。电子废弃物里包含着金、银、铜和铝等多种金属元素,可创造出高于电子废弃物回收成本6-8倍的收入,而经营商不需投入太高的经营资金。

不过目前泰国正面临着收集、拆解和分拣社区电子废弃物的挑战。作为泰国电子废弃物的主要来源地,社区电子废弃物数量占泰国电子废弃物总量的85%

2013-2016年泰国社区电子废弃物年均数量约380,605吨,同比增长约2.2%,占社区有害废弃物总量的64.8%。不过,由于泰国大部分消费者习惯将电子废弃物与其它生活垃圾混装,以及直接向消费者收购电子废弃物的回收系统运作效率不高,成为社区废弃物在送至再生系统处理前进行收集、拆解和分拣的障碍。

据悉,目前经再生系统处理而被回收的泰国社区电子废弃物数量只占社区电子废弃物总量的7.1%,或占经再生系统处理的电子废弃物总量的39.3%。可以说目前经再生系统处理的电子废弃物大部分来自各机构和部门,因其具较有效的废旧机械与电子设备等处理系统,开泰研究中心预计,目前经再生系统处理的机构和部门的电子废弃物数量占经再生系统处理的电子废弃物总量的60.7%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6年泰国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市场总值约为47.70亿泰铢,但该数字只是初步数据,或随着经再生系统处理的成本风险与挑战而变动。另外,开泰研究中心预料2017年泰国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市场总值约为49.20亿-50亿泰铢,同比略增长3.1-4.8%,与泰国社区电子废弃物数量呈增长的态势相符,即1吨电子废弃物经回收可创造的价值约为67,100泰铢。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泰国电子废弃物回收市场仍具发展潜力,若4年后泰国能够有效地提高和发展电子废弃物管理体系,经再生系统处理的社区电子废弃物数量达到社区电子废弃物总量的20%,以及使用高技术提炼多种贵金属,2021年泰国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市场总值将增加到102.9亿-114.2亿泰铢,比2017年增长109.1-128.3%

商务部 2017217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