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影像设备 >> 佳能发布PowerShot G9 X Mark II等4款小型数码相机新品

佳能发布PowerShot G9 X Mark II等4款小型数码相机新品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2月22日

佳能发布PowerShot G9 X Mark II等4款小型数码相机新品

2017-01-05

  2017年1月5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4款小型数码相机新品,分别是PowerShot G9 X Mark II、PowerShot SX430 IS以及IXUS 190/185。PowerShot G9 X Mark II搭载了佳能新的DIGIC 7影像处理器,画质处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并提高了动态追踪能力和IS防抖性能;此外照片风格、机内RAW图像处理、延时短片等功能更进一步扩展了影像创作空间,对蓝牙功能的支持则使得连接方式更加丰富。PowerShot SX430 IS则配备了新的45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范围进一步拓宽,使得一镜走天下的拍摄更加从容。IXUS 190/185两款新品在延用彩色化、轻薄化设计风格的同时,增加了颇为实用的安心自动功能和日期标记按钮。除IXUS 185外,其余3款相机不仅支持Wi-Fi/NFC,可轻松实现影像的无线分享,而且均具有佳能影像上传功能,方便用户通过Wi-Fi将照片上传至百度网盘。
采用DIGIC 7影像处理器的PowerShot G9 X Mark II
  PowerShot G9 X Mark II是一款纤薄时尚、拥有高画质高性能的PowerShot G系列相机。其搭载了1.0”CMOS图像感应器,有效像素达到约2010万;焦距范围覆盖28-84mm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可应对多种拍摄题材。PowerShot G9 X Mark II采用了佳能新的DIGIC 7影像处理器,因此在拍摄性能上有了多方面的提升。当拍摄人物时,PowerShot G9 X Mark II可识别并追踪指定人物的面部,当追踪的人物经过其他人物时,可减少丢失追踪的发生;而在拍摄非人物的被摄体时,追踪性能也得到了提升,可减少被摄体因大小或朝向的变化而导致的丢失追踪的发生;当拍摄对象处于低饱和度或颜色相近的环境中时,该机也能很好地检测拍摄主体,提升对焦的精确性。除通过现有的陀螺仪感应器检测抖动信息外,该机还采用了一种新开发的利用图像感应器信息的新型算法,从而实现高精度IS。利用DIGIC 7的新算法,拍摄静止图像时,不仅可以补偿相机抖动,还可显著减少强烈、缓慢的身体抖动产生的影响;拍摄短片时,同样可以补偿强烈、缓慢的抖动。另外,用户在拍摄高速运动的汽车、火车时,可通过摇摄拍摄出主体清晰而背景呈动态虚化的效果。当采用这种模式拍摄时,通过即时分析相机摇摄速度和被摄体运动速度,用IS控制被摄体模糊以及自动设置合适的快门速度以实现指定的虚化效果。
佳能PowerShot G9 X Mark II

佳能PowerShot G9 X Mark II

  得益于新的DIGIC 7影像处理器,PowerShot G9 X Mark II的画质表现有了进一步提升。DIGIC 7的降噪功能可处理的信息量约为DIGIC 6的14倍,依靠DIGIC 7影像处理器更为强大的降噪功能,拍摄画面更为纯净、细腻,尤其对于诸如毛发等细线的边缘噪点处理尤为明显;在背光条件下,新的自动亮度优化功能可确定暗部区域并进行自然校正,以实现更接近人眼所见的效果;而当需要使用小光圈拍摄时,通过DIGIC 7可以改进因衍射现象导致的图像清晰度下降,尤其适用于通过泛焦拍摄风景等情况。此外,借助DIGIC 7影像处理器的高响应速度,该机的开机时间和拍摄间隔也得到进一步缩短,帮助拍摄者及时把握偶然间的拍摄机会。同时连拍速度也有所提升,单次自动对焦最快约8.1张/秒JPEG,伺服自动对焦最快约5.3张/秒JPEG。

  PowerShot G9 X Mark II加入了在佳能EOS系列产品上深受用户好评的照片风格功能,共有自动、标准、人像、风景、精致细节、中性、可靠设置以及单色8种照片风格可以选择,并均能进一步自定义,可调整锐度、反差、饱和度、色调等选项,以得到理想中的照片风格。PowerShot G9 X Mark II还提供了包括自拍人像、摇摄、油画效果、水彩画效果等多种拍摄模式,另外自动亮度优化、高光色调优先功能的增加,使相机拍摄效果更进一步。

  PowerShot G9 X Mark II可以进行机内RAW图像处理,将RAW图像另存为JPEG图像。在转换成JPEG图像前,用户还可以对照片亮度、白平衡等选项进行精细调整,此外也支持照片批量处理功能。该机新增颇受用户喜爱的延时短片功能,并提供了三种典型场景,可应对包括拍摄行走中的人物、移动的云以及缓慢变化的风景等多种题材,同时用户也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拍摄间隔和拍摄张数。

  该机在操控性方面,通过控制环、触摸屏以及优化的用户界面,提供简洁、高效的操作过程。为了便于用户进行稳定、舒适的握持,PowerShot G9 X Mark II特别采用了类似皮革质感的握柄材质,并优化了按钮位置。PowerShot G9 X Mark II拥有黑色以及银色两种款式,带来了兼具时尚感和高品质的视觉感受。除了以往的Wi-Fi、NFC两种方式无线连接智能手机外,PowerShot G9 X Mark II新增加了蓝牙连接方式。蓝牙连接可实现更低功耗以及持续连接的优点,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连接方式。
拥有45倍光学变焦能力的PowerShot SX430 IS
  PowerShot SX430 IS拥有高达45倍的光学变焦能力,焦距范围为24mm至1080mm,无论是拍摄宽广画面,还是将远处景物轻松拉近至眼前,都能轻松胜任。利用变焦增强功能可以在数码变焦时获得高解像感,变焦倍率最大约90倍时也能拍出高精细图像。CCD图像感应器有效像素约2000万,满足日常拍摄的多种需求,即使将照片放大到A2尺寸,也能看到丰富的细节。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

佳能PowerShot SX430 IS

  PowerShot SX430 IS不仅体积紧凑、小巧,同时沿用深受用户好评的单反风格外观设计,经过压花皮革抛光处理的相机握柄带来了舒适的握持感与手指贴合感,让用户在操作相机时手感更佳。为了提升实用性,该机加入了日期标记功能,可在照片右下角标记日期/时间,因此无需通过照片EXIF数据即可查看。PowerShot SX430 IS支持Wi-Fi和NFC功能,并设计有Wi-Fi按钮,无论是在关机、拍摄或是回放照片状态下,只需按下Wi-Fi按钮,相机便会自动进入Wi-Fi连接界面,并可显示之前的连接历史记录,使影像传输和分享更便捷。
IXUS 190/185
  IXUS 190/185均配备约2000万有效像素CCD图像感应器,分别采用10倍及8倍光学变焦镜头,高倍光学变焦结合纤薄机身,满足日常拍摄所需。
佳能IXUS 190

佳能IXUS 190

佳能IXUS 185

佳能IXUS 185

  与PowerShot SX430 IS一样,IXUS 190和IXUS 185也均加入了日期标记功能。此外,为了防止拍摄者因为误操作而影响拍摄,两款相机新增了安心自动功能。启动该功能后,FUNC.SET、MENU和INFO.按钮将处于关闭状态,防止用户意外进入深层菜单,减少了误操作的发生,使用户可以更专注于拍摄之中。

  IXUS 190和IXUS 185分别应用了智能IS光学影像稳定器和数码影像稳定器。此外2款产品均采用2.7”液晶屏,其中IXUS 190还设计有Wi-Fi按钮,并支持Wi-Fi及NFC功能。IXUS 190提供了黑色、银色以及蓝色3种经典颜色,而IXUS 185则拥有黑色、银色和红色3种颜色选择。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