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家论坛 >> 浅谈国内办公设备租赁市场

浅谈国内办公设备租赁市场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7年1月18日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办公设备及耗材的主要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其中复印机,打印机设备在办公设备中所占比例高达80%以上。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办公设备损耗严重,以复印机为例,各类复印机每年的淘汰数量将达到50万台左右,激光打印机的淘汰数量达更是高达上百万台。面对这惊人的损耗,如何将这些复印机、打印机设备循环利用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复印机租赁或将成为解决此问题的良策。

如何将废旧办公设备重新再利用是需要尽快解决的。全国复印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西振介绍说,在美洲和欧洲地区,废旧办公设备与耗材的回收再利用的做法已经相当成熟,并取得良好的成绩。举个例子来看一下国外是如何对待这个问题的,美国政府从1995年起在更新办公设备时,一律采用符合环保性能要求的产品,再生墨粉卡盒组件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7.3%。德国对环保再生更为重视,执行力度更大,1986年就颁布了相关法律来执行这一方案。我国在2002年率先为环保再生型办公设备制定了国家标准,为再生耗材提供了质量评估依据。不得不说在这方面我国与国际差距还不小。这也与国内生产厂家只为争取眼前利益而没有长远的眼光有关。

近年来,我国再生业蓬勃发展,与此同时办公设备租赁行业也已经发展初具规模。尤其是以优易租为代表的办公设备租赁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再利用的号召,迅速发展起来并初具规模。

办公设备租赁一般是以使用最少的资金来租赁优质的办公设备作为企业租赁的发展目标。目前,复印机租赁和电脑租赁市场竞争日益加剧,随着电子设备更新速度的加快,办公单位为避免设备陈旧风险带来的办公效率低下,对资产流动性和办公设备的先进性更加关注。从全球来看,办公设备租赁已成为国际上设备流通的新兴载体,不可缺少的重要模式。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办公器材租赁行业发展研究分析与市场前景预测报告认为:近年来,在政府扩大内需、调整单位发展等发面做了可行性报告。 期间,我国办公租赁行业迅猛发展,已不再是大中型城市的一家独断,而是遍地开花。这也解决了办公设备只依靠购买而淘汰快的问题。

预计在2020年中国办公租赁行业发展会随着大学毕业生的增加而更快的发展,届时将会达到新的高度。研究分析与市场前景预测报告对我国现阶段办公租赁行业,尤其是电脑租赁和复印机租赁等的现状、发展变化、竞争格局等情况进行深入的调研分析,并对未来办公租赁市场发展动向作了详尽阐述。

办公耗材网20161130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观点,请文明留言。
姓名: (可不填写)
Email: (可不填写)
评论: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