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家论坛 >> 网租办公设备成下一个滴滴

网租办公设备成下一个滴滴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6年12月22日

 

近日,随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陆续公布网约车地方细则征求意见稿,互联网新生事物网约车再次走上风口浪尖。新政会以对以网约、网租车为代表的互联网共享经济有什么影响?又有什么样的启示意义呢?

互联网经济经济,或者说互联网现象正在彻底改变中国。互联网最大的特点之一——共享经济对租赁业的发展和影响可谓巨大,突出代表如滴滴打车、摩拜单车等。现在,如果手机里面没有几款租赁APP,那就太尴尬了。伴随这股共享经济的热潮,网租办公设备也成为不少企业的新选择,像易点租这样的IT设备租赁商也正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欢迎。如果说网租车影响的是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那么办公设备租赁则是影响了每个企业的未来发展。

网租市场的空前活跃,一方面与网络经济高速发展的大环境相适应,新技术、新模式涌现,人们的出行方式、办公方式,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另一方面,也与用户需求旺盛有关。那些发展势头迅猛的公司,无不是以满足用户主要痛点的产品和服务为竞争优势的。

网租车击中乘客出行难痛点

曾几何时,当打车APP逐渐兴起之时,也曾遇到质疑和尴尬。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抵制、国家政策监管的空白、乘客安全的保障等方方面面的问题,都成为制约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所在。但在用户打车难的刚性需求面前,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随着滴滴打车们不断的坚持和改进,一些问题逐渐在高速发展中得以解决。

与此同时,无论是出租车业者,还是政府监管部门,也都与网络租车公司达成了谅解与合作。随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此前网络租车行业出现的一些焦点问题得到一定的解决。

此后,网络租赁自行车等也在骑行族中开始风行起来。通过租赁方式,不仅获得了高性能的自行车,也降低了自身的经济负担。骑行族本身也是以上班族为主,骑行运动是一个比较低频的活动,租赁方式是一种非常灵活的解决办法。

网租设备击中企业重资产运营痛点

回到办公设备租赁,其实也是非常容易理解。在网络租赁出现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办公桌椅、办公室绿植租赁等早就存在了。办公电脑、投影仪、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相对来讲,比较精密和贵重,在易点租等专业IT设备租赁公司没有出现之前,都是直接采购。稍微上点规模的公司,还不得不为这些设备专门配置专业的管理、维护人员。购买、运维、加上残值处理的损失,企业大笔资金被占用,重资产运营痛点亟待解决。

网络租赁,看似都是网上下单,线下获得产品和服务,但其中存在很大的不同之处。滴滴打车们只是提供平台,服务是由一个个的签约司机完成。虽然他们也设定了一定的门槛,并做出了必要的规范和培训,但毕竟并不直接掌控这些司机。

网租自行车、租赁IT办公设备则不同。他们并不是中介平台,而是直接提供产品和服务,相对来讲,对于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控制力更强。

企业级市场的一场网约正在盛行

当下,企业级市场,正在成为互联网经济的热点,也孕育着万亿级的市场机会。随着互联网经济对各行业的深入影响,互联网化和金融化发展,成为企业经营的必由之路。对于IT办公设备这样一大笔的投入,就要算财务账。租赁方式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现金利用效率,在资产处置方面,也比自我淘汰旧设备要节约成本。

就以易点租提供的服务来讲,通过以租代售的方式,不需要押金,客户可以共享高品质的设备,节省一次性采购设备的开支,同时又能够随心所欲地调换不同性能的设备,迎合了很多对办公设备性能要求比较高、数量比较大的客户的需求。

解决了购置问题、运维服务问题、优化配置问题,企业以轻资产的方式高枕无忧的发展业务,全心投入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办公设备租赁市场,将会诞生无数个像易点租这样的办公电脑租赁企业级服务商,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

选自《办公耗材与配件》11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观点,请文明留言。
姓名: (可不填写)
Email: (可不填写)
评论: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