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业技术 >> 互动技术成商教投影机市场新方向

互动技术成商教投影机市场新方向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6年12月22日

互动技术成商教新方向

商教市场一直是投影机市场的主要阵地,但是目前很多前沿技术并没有应用在这个市场,诸如4K以及HDR等技术并不是适合商教市场。这个市场对于规格的要求比较“平实”,并不一味追求产品规格多么的炫目。对于商教市场来说,投影机又该如何进化呢?目前从行业的反馈来看,互动技术成为这个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你不知道的投影 互动技术成商教新方向
你不知道的投影 互动技术成商教新方向

目前已经有很多品牌推出了互动技术的投影机,最近爱普生推出“双屏幕拼接大画面”投影,所搭配“SMART Notebook”软件,可以带来清晰的大屏投影和良好的书写体验,展现了互动教育投影机的生动趣味性。配合安装“iProjection”软件,教师将屏幕上的作业发送至学生手机上,学生一边答题大屏一边播放,教师时时批阅,实时分享与交互。

你不知道的投影 互动技术成商教新方向
富可视的大屏液晶互动产品

在视频会议领域,富可视收购丘比特产品之后,也表示全力发展协作显示解决方案、会议室解决方案等富可视、丘比特系列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配合大屏投影机以及大屏产品,在视频会议等商务领域,显然互动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富可视mondopad可以将视频通话、白板等功能融入触摸屏PC,根据客户的需求,为任何地点的人们提供高效和面对面的协作。室内和远程可视化协作变得更简单,做到协作共赢。

近期还有BOXLIGHT宝视来推出互动产品。BOXLIGHT宝视来的口号是“让‘视’界‘动’起来”,不仅表现出宝视来专注“视觉”与“互动”,服务全世界的理念,更展现出立足显示,打造覆盖产品、软件、应用的全方位服务的宏大构想。来自美国的品牌宝视来推出了很多新品投影机,专注于互动市场。


第2页:拼硬件规格已经没意义

那么目前的大屏交互平台主要有哪些呢?其实主要还是液晶大屏以及投影机产品。两者可以说各有千秋,液晶大屏不怕强环境光,此外其可以配置触控功能,产品的互动较为容易实现,搭配软件可以很好地将内容进行交互协作,投影机画面更大,成本也相对较低,但是抗环境光差一点,投影机主要应用在教室等场合,适合专门的互动课堂。


你不知道的投影 互动技术成商教新方向
简单的拼规格已经没有意义

互动技术来看主要分为触控技术和无线互动技术。触控技术自然不用多说,基本就是超大屏的光学触控技术加上小尺寸的电容触控技术,两者通过软件的联合可以实现互动,在大屏上也可以进行直接的互动演示,投影机画面也可以实现这样的效果,但是需要搭配专门的硬件,此外很多投影机配置了APP,可以通过APP进行无接触互动。

你不知道的投影 互动技术成商教新方向
互动技术已经成为市场共识

目前来看已经有很多品牌瞄准的互动市场,可以说在商教市场,投影机的硬件规格固然重要,但是用户更在乎的是产品的易用性。这个市场继续竞争规格已经没有太多的利润空间,显然如何将新的互动技术融入到应用当中,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