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业技术 >> 日立开发出无镜摄像头 尺寸更小拍完可调焦

日立开发出无镜摄像头 尺寸更小拍完可调焦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6年12月22日

日立拥有先进的图像捕捉技术,最近,日立在新闻稿中表示,它已经开发出无透镜成像技术,根据介绍,在拍摄完成之后,用户可以重新定焦。

日立开发出无镜摄像头 尺寸更小拍完可调焦

日立在摄像头图像传感器前方安装一块特殊薄膜,它可以直接将光线以特殊模式投射到传感器上。传感器捕捉到信息,然后用特殊算法重建图像。除了曝光之外,传感器还可以获得深度信息,日立宣称用户可以捕捉图像之后重新定焦,它的工作原理和Lytro光场相机有点类似,只是效果没有那么明显。

照估计,日立新摄像头拍摄的图像质量可能没有传统相机好,尽管如此,日立的目标就是替代传统摄像头。日立认为,这些摄像头的尺寸更小,由于尺寸和重量的限制,制造商原本无法将摄像头放在某些地方,现在可以做到了。

日立开发出无镜摄像头 尺寸更小拍完可调焦

日立强调称,摄像头可以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人类行为分析设备、机器人、移动设备。所谓的移动设备,从技术上讲指的可能是智能手机,也有可能是其它商用手持设备。

这不是企业第一次开发出无透镜摄像头。市场上已经存在用于智能手机的无透镜摄像头,虽然传统摄像头系统越来越小,但是在尺寸缩小的同时图像质量也会下降,得不偿失。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