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发展 >> 专业技术 >> 激光光源是未来趋势 在放映机领域普及速度超快

激光光源是未来趋势 在放映机领域普及速度超快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6年10月25日

激光放映机普及速度超快

  或许在普通的家用投影机领域,激光光源的普及度还不是很高,虽然目前激光电视的关注度很高,但是由于价格的问题,很多人还是采取了观望的态度,毕竟动辄几万元的价格,不是普通的用户可以接受的。所以在家用投影机领域,激光光源虽然关注度不错,但实际上的普及率还是很低的。

  

  那么目前激光光源在哪个市场的普及度最高呢?可能很多人认为是工程投影机,的确工程投影机对于激光光源的确也非常积极的在拓展新的应用,但是受限于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大型项目不是特别的多,对于激光投影机的采购也并没有进去完全蓬勃的阶段,至于教育机型更是如此,激光光源虽然使用时间长,不用太考虑后期维护的费用,但是实际上其高昂的价格依旧不是学校采购的主流。

  激光放映机

  单片激光放映机的结构

  实际上在电影放映机的领域,激光光源才是普及最快的市场。这是一个很独特的市场,并非每个品牌都可以进入,只有巴可、科视以及NEC有这样的资格。而这三家纷纷开始推进激光光源的发展,尤其是科视在激光领域更是有很多先进的技术。NEC也是积极的拓展中国的市场,根据NEC的人透露,目前很多县级市场的电影院,已经升级到了全激光放映厅,而去年NEC电影机总代的生意也是红红火火。

  激光光源是未来趋势

  为何电影机市场这么喜欢激光光源?这是因为这个市场其实对于光源的寿命最敏感,过去电影放映机市场都采用灯泡作为光源,很多都是双灯备份,一个灯泡在高亮的模式下,仅仅能使用几百个小时,放映一场的成本很高,并且灯泡的能耗非常的高,对于电影院总体的成本造成很大的负担。因为电影放映机市场很需要一个长寿命低能耗的光源。

  激光放映机

  3D电影放映更需要高亮画面表现

  激光光源不但提供了这样的有事,并且衰减的速度非常的慢,因此可以保证观影人士能长时间看到高亮的画面,过去灯泡的光源很快进衰减到80%的亮度,因此几乎大部分的观影群众都无法观看的原汁原味的高亮画面,亮度降低后,画面的对比度和清晰度都受到影响。特别是现在3D电影需要配置眼镜,这样一来对于高亮画面的需求就更大了。

  激光放映机

  激光放映机是未来发展趋势

  激光光源还具有色域的优势,因此在画面的色彩上也提供新的体验,加上高对比度等诸多优势,可以说全面碾压过去的灯泡光源。因此在电影机的采购上,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认识到激光光源一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即便是县级电影院,也对激光光源情有独钟。因为在目前这个情况下,依旧采用传统的灯泡光源的话,在未来的竞争中一定会处于劣势。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观点,请文明留言。
姓名: (可不填写)
Email: (可不填写)
评论: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