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信息 >> 国外会展资讯 >> 2016年德国汉诺威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

2016年德国汉诺威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6年2月17日

 1、IT基础设备:3D技术;配件(包括相关外壳、箱包等);电脑机箱、散热器和电源;电脑周边及配件、声卡和显卡;个人电脑、笔记本和上网本;消费电子产品(包括家庭自动化、智能家庭、家庭娱乐设备、游戏设备及配件、电子书终端、个人多媒体终端、电视及网络电视、智能手机等);数字标牌、信息亭一体机;显示技术;手机及手机配件;个人移动存储设备。
  2、商务通讯和网络系统:
固定线路及网络解决方案和设备;宽带解决方案;企业移动化;融合通信技术及产品;无线技术及产品;IP通信技术及产品;企业解决方案;数据中心;通信业务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通信和网络服务;网络配件;网络计算软件和服务;移动设备和通信。
  3、银行和金融世界:
财务解决方案;银行和财务服务软件;银行和财务相关的卡技术;POS机系统;相关的设备和系统等。
  4、商务IT应用:
服务器技术;商业存储及解决方案;虚拟化存储技术;源代码开放解决方案;企业内容管理;软件和系统管理;专业输出办公解决方案;邮递解决方案;企业资源管理(ERP);商业智能化技术和产品;业务流程管理;客户关系管理(CRM);人力资源管理(HRM);存取控制;垂直市场解决方案;数字学习解决方案。
  5、网络社会:
英特网解决方案(包括网络内容管理、电子商务、网络设计及技术、Web2.0和Enterprise2.0技术和产品)。
  6、导航及自动化世界:
车载导航;汽车解决方案;运输;机通信;智能运输系统和服务。自动识别和无线射频识别系统(AutoID、RFID)。

 

全球最大的信息和通信工程类展览会 
  CeBIT展览会源于1947年在德国汉诺威创立的旨在向国际市场展示德国 产品的汉诺威工业展览会(Hannover Messe)的办公自动化展区。1970 年,意为“办公及信息技术中心”的德语缩写, CeBIT 一词首次出现在展 览会上。随着八十年代个人电脑的快速发展,1986 年 CeBIT 最终脱离汉 诺威工业展览会而成为独立的 IT 展览。直到今天,CeBIT 已发展成为全 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和软件领域的权威展览会。
  2015 年是中德创新合作年,中国作为 2015 年德国 CeBIT 展览会的伙伴国,向世界展示了 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作为全球唯一受邀企业家代表 演出席开幕式,在演讲中演示了 Smile to Pay 面部识别技术,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一同启动了展 会开幕。展会共吸引来自 70 个国家和地区约 3,300 家展商参展,其中参展中国企业超过 760 家。有 34%的观众为公 司高层,具有直接决策权,72%的观众掌握着公司投资资金动向。中国作为官方的伙伴国家,带来了 CeBIT 历史上最 大最强的展示团队,而马云先生的出席也为 CeBIT 吸引了更多关注中国创造的目光。


  市场分析
  德国是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日本,居世界第三位。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消费及投资增加、出口业繁荣等因素 提振,德国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全年 GDP 增长率为 3%。德国是欧盟人口最多的 国家,有 8,100 万人口,是世界第三大市场。
  据欧盟统计局统计,2014 年 1-9 月 中德双边贸易额为 1363.0 亿美元,增长 11.0%。其中,德国对中国出口 756.9 亿 美元,增长 15.2%,占德国出口总额的 6.6%,提高 0.5 个百分点;德国自中国进口 606.1 亿美元,增长 6.1%,占德国进口总额的 6.5%,与上年同期持平。德方顺差 为 150.7 亿美元,增长 76.2%。总体来看,德国自中国进口商品大多出现增长,进口占比最大的部分为电机、电气、 音像设备及其零附件。目前中国为德国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

上届回顾
  展出面积:250,000 平方米 
  展商数量:3300 家展商,来自 70 个国家。 
  观众数量:221,000 人,比上届人数增长 6%。 
  中国展团数据:共有 760 家中国厂商参加了此次展会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