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办公用品 >> 高昂成本:成为数字印刷扩张的最大障碍

高昂成本:成为数字印刷扩张的最大障碍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1年5月10日

 

据美国印刷行业网站报道,为了进一步评估数字印刷的应用领域,找到传统印刷向数字印刷转换的确切节点,美国印刷行业市场信息与研究组织(primir)与it战略公司(itstrategies)进行了一次联合调查。调查者认为,数字印刷产量占印刷总产量的比例尚小,仍需数十年才可取得对传统印刷底线的突破,并且数字印刷要想迎来真正的转折点,每年的增长速度必须达到200%

转变完成还需数十年非出版领域进步显著

这项调查所得出的一个最令人意外的结果是:在被关注的12个应用领域中,几乎没有一个领域能在2014年以前完成从传统印刷向数字印刷的转变,有些领域也许能在2010年后取得突破,但大多数领域都要等到数十年之后。

尽管如此,数字印刷还是在非出版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特别是通过复杂的可变数据内容,它给印刷企业带来了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机会。此外,隶属于出版行业的书刊印刷领域也在尝试使用数字印刷技术,并将继续取得增长。

数字印刷使用比例尚小页面印刷成本较高

据调查报告的撰写人之一it战略公司副总裁马可·布尔介绍,传统印刷的页面数量正在下降,而数字印刷的页面数量则在上涨。事实上,北美地区的数字生产印刷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在2014年以前达到11.5%,即,2009年的总印量为220亿张,2014年将约为330亿张。但是,据统计,2009年北美地区的数字印刷产量在印刷总产量中所占的份额只有1.5%。可见,数字印刷在印刷总产量中所占的比例仍然非常小,只是数字印刷页面的价值要远远高于传统印刷。

此外,传统印刷在2010~2014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调查者认为,数字印刷要想迎来真正的转折点,每年的增长速度就必须要达到200%。同时,有很多数字印刷的页面都不是在数字印刷机上生产的,而是用复印机、多功能复合一体机和桌面打印机印刷的。

小众领域营业利润高潜在市场增速加快

从营业收入和利润的角度来看,数字印刷是对印刷服务供应商非常有吸引力的一种生产方式,特别是在页面价值较高的小众应用领域。it战略公司的调查显示,数字印刷更适合应用在短版、复杂(可变数据)和快速响应活件的生产中。

随着长版印刷活件的不断减少,数字印刷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根据预测,数字印刷在原有应用领域中的增长速度将有所减缓,而在一些潜在应用领域中的增长速度则将相对较快。此外,数字印刷在杂志和目录等传统印刷的领地中也将有所斩获。

目前,传统印刷面临的最大威胁并不是数字印刷,而是习惯的改变和将页面内容整合到电子显示器及阅读器中。从it战略公司的研究中可以看到,企业对电子显示器的设计和营销方面的投资基本上与对生产应用的投资差不多。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