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办公自动化 >> Wifi打印渐成未来趋势

Wifi打印渐成未来趋势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1年5月10日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目前在多功能一体机等办公产品市场上,中小企业的采购量逐年上涨,已经成为了各大厂商关注的重点。那么近些年来在中小企业采购市场上都呈现出了哪些特点,什么样的多功能一体机才能在保证成本控制的前提下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呢?

  一体机是未来趋势 但全面普及尚需时日

  众所周知,在我国500人以下规模的中小型企业在办公产品采购中占据了80%以上的采购量。呈现出的采购特点主要是单次采购量小,预算有较低以及采购流程简单。基本上从确定到最后完成采购只需要几天时间。而在采购产品的分类方面,则以带网络功能的打印机为主。不过近几年多功能一体机也逐渐开始为中小企业的采购部门所认可。蔡俊经理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一方面中小企业对于复印和扫描的需求量日趋增大,单一的打印功能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其需要。再加上多功能一体机价格的逐步走低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从目前三星方面的分析来看,虽然网络打印机的采购量占整体市场的份额仍然很大,基本上可以达到80%左右,而多功能一体机的份额仅占20%。但是已经出现了采购权重逐渐向多功能一体机慢慢倾斜的趋势。另外除了新客户以外,用户在采购升级产品时也会逐渐向一体机过度,但是整体比例的变化会经过一个较长的过程。

  Wifi打印会是未来新趋势

  中小企业由于资金和办公空间的限制,所以支持网络功能的打印机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首选。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近年来在欧美和韩国等地支持Wifi的多功能一体机逐渐受到了市场的看好。而在我国,三星等一线OA厂商也在去年提出了相关概念的产品。蔡俊经理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应用环境的变化导致的,现在随着笔记本和智能手机的发展,打印机的Wifi应用也随之兴起。传统的线与线的连接方式将很难满足日后用户的需求,而且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凌乱的布线也很影响办公室美观。虽然中国市场目前还有一定的滞后性,但兴起是必然的趋势。所以三星方面也准备在今年推出带有Wifi功能的产品线。而且是从低端到高端,从黑白到彩色的全系列产品线。可以说三星对于中国的Wifi打印市场很有信心。

  需求所致 A4A3会长期并存

在目前的打印机市场上,由于应用以及成本的关系,A4规格的产品已经占据了超过90%的市场份额,而A3功能的产品已经不足10%。所以有很多人认识A3规格的产品会逐渐淡出市场。关于这个问题,蔡俊经理表示,短期来看A3不会淡出市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所致。比如财务报表等。另外虽然网络打印机和多功能一体机会是中小企业的主要采购对象,但A3复印机由于后期成本较低,再加上打印速度快,纸仓容量大等特点仍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青睐。A3规格产品的采购成本也在不断降低,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A3机型仅4000左右。另外除了直接购买,用户也可以通过租赁获得。所以A3规格的产品在短时间内不会淡出市场。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