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办公耗材 >> 平等对话同台竞技 通用耗材VS原装耗材

平等对话同台竞技 通用耗材VS原装耗材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0年9月25日

 

 

  近日,通用耗材迈进了中央国家机关打印耗材集中采购的招标大门,以格之格为代表的民族打印耗材企业,站在了国内最高的起跑线上,与国外原装耗材厂商平等对话,同台竞技中国数百亿的政府采购市场。

  在政府鼓励自主创新、大力扶持民族企业发展的政策背景下,中国财经报、政府采购信息报等多家媒体的持续舆论推动下,通用耗材经过近几年的积极争取,以格之格为代表的民族打印耗材优秀企业终于打破坚冰,与原装耗材进行面对面的平等对话。“争取平等话语权,夺取打印耗材市场发展的制高点,成为了中国民族打印耗材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民族产业做大做强的落脚点。”某业内人士说道,而此次打印耗材脱离打印机、复印机项目,耗材单独列入招标范围,则为民族打印耗材企业与原装厂商平等对话,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只有话语权的真正平等,才能为民族打印耗材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平等对话,是我们近几年在政采领域所积极争取的权利,只有实现了平等对话,才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同台竞技,发挥民族企业的研发及制造优势,为建设资源节约型政府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民族企业自身的力量。”珠海赛纳科技有限公司(格之格品牌厂商)总经理汪东颖说道。

  平等对话:夺取政采领域制高点

  “弱国无外交”,同样一个产业的贫弱也得不到相应的话语权,此次央采首次纳入通用耗材,既有政府采购观念的转变,民族打印耗材产业的崛起,国家大力支持自主创新和民族产业发展的宏观背景,更主要的还是以格之格为代表的民族打印耗材品牌的雄起,使得打印耗材整个产业的发展规模和技术创新实力达到了政府、行业等高端用户的需求,为与原装耗材的平等对话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在打印耗材界,格之格无论是在产业规模、技术创新实力,还是营销覆盖网络,售后服务,都走在了全球前列,已经成为民族打印耗材的旗帜,不但在国际市场上与原装耗材品牌展开竞争,在本土市场,此次央采开标,更是以总分第一名的综合实力夺得通用耗材头魁。在与原装耗材的近距离搏击中,格之格夺取了政采领域的制高点。

  产业规模优势凸显:格之格在其母公司赛纳科技的领导下,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打印耗材品牌之一。目前,格之格拥有5000多名员工,13万平方米科技工业园,公司经营的格之格品牌和G&G品牌打印耗材产品已涵盖墨盒、墨水、硒鼓、碳粉、色带、连供系统、磁盘、光盘、打印纸、芯片共计10大类,1000多种型号产品,适用于EpsonCanonHPLexmarkXeroxBrother等品牌的全系列打印机。

  技术创新实力雄厚:2002年,在全球首家自主研发的无海绵墨盒上市;2003年,在全球首家成功研发出带芯片大墨盒上市; 2004年,自主研发的装有导向和锁放一体装置的硒鼓上市,解决了各种不同打印机硒鼓不能兼容的问题;2005年,在行业内首先推出了墨盒的色体分离技术,解决了墨水残留问题;2006年,在全球市场又率先推出了拥有自主专利技术的先进的喷墨打印头转换适配器技术。

  2007年,公司自主研发出了可拆显影盒的硒鼓技术,节省了成本,增加了硒鼓的通用性和美观性;2006年格之格在全球市场率先推出了拥有自主专利技术的先进的喷墨打印头转换适配器技术;2008年格之格在全球首家推出行业最全面的AT88激光加密芯片解决方案和Unismart万能芯片复制器技术……在技术创新方面,格之格始终走在前列,并依托母公司赛纳科技的强大技术研发平台,始终坚持产研结合的特色创新路线,公司累计大量的打印机及耗材专利技术,并力推产业升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打印机将于下半年在赛纳科技诞生。

  营销网络全面覆盖:在国际市场,G&G品牌耗材在美国洛杉矶、三藩市、纽约和荷兰阿姆斯特丹,日本东京,建立了高校的销售和服务平台。在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巴西印度、俄罗斯和伊朗国家建立了紧密合作伙伴型的销售代理。且现已进入了欧美地区著名连锁店,并同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理商与批发商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而在中国,格之格品牌形象店已进驻100多个重点城市,建立了80%以上的市县级营销网点。通过格之格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格之格已构建了完善的营销网络体系,实现了一站式便捷服务的办公打印耗材服务体系。

  首倡节约40%理念:在国家提倡建设节约型政府及节约型社会的政策指引下,节约新办公成为所有企事业单位用户和行业用户共同关注的问题。而昂贵的原装耗材,并非明智之举。为给用户提供价格合理、品质优良的产品,格之格首次提出了绿色办公、节约40%”的理念。通过严苛的品质管理体系及自主的创新技术,在产品的实际使用中,格之格已完全可以达到和原装打印耗材相媲美的程度,但价格只是原装耗材的6成左右,以目前全国打印耗材的消耗量计算,仅此一项每年就能为国家节省开支数十亿人民币。

  目前,格之格随着央采的中标,已经成为民族打印耗材在政采领域中标省份最多的品牌,全国30多个省市政采领域均有格之格的身影,并随着央采的标杆作用,相信格之格的政采之路会越走越宽。

  同台竞技:呼吁支持民族产业发展

  民族产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客户和消费者的支持,以及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只有在社会的大温暖下,民族产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壮大,才能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与国外品牌同台竞技,展示民族企业的风采。

  “同台竞技,比的是产品,靠的是实力,格之格只要把技术创新的驱动力发挥到极致,仅仅围绕满足用户需求这个核心,就一定能在这场竞技中脱颖而出,续写新的辉煌。”赛纳科技有限公司(格之格品牌厂商)总经理汪东颖说到,我们也坚信,民族企业的强大生命力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大核心。

央采的开标,无疑对整个通用耗材在全国政采领域具有巨大的风向标作用,我们也在此呼吁:为了民族产业的发展壮大,各政府及行业用户、企业和个人用户给予民族耗材和原厂耗材平等对话,同台竞技的机会,支持民族企业发展,扶持民族产业做大做强,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观点,请文明留言。
姓名: (可不填写)
Email: (可不填写)
评论: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