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办公用品 >> 你的打印机是健康杀手吗?

你的打印机是健康杀手吗?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10年3月4日

你的打印机是健康杀手吗?

 

 

电脑、显示器、打印机复印机??得益于这些现代化办公设备的普及,坐在写字楼里的都市精英们终日乐此不疲的工作着。正是在更高、更快、更强的现代化办公设备的帮助下,上班族得以将效率大大提高,为自身、为企业和社会创造出了更多的价值。然而也正是这些陪伴在我们身边的“高科技助手”,正在悄悄地危害到我们的健康。

 

你的打印机是健康杀手吗?

科技的发展给人类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贡献是不言而喻的,然而当我们享受着科技的赠予时,也正在遭受着科技双刃剑带来的潜在的危害。尤其是所谓的上班一族,正严重的饱受着现代化办公引发的多种困扰,作为现代办公设备的打印机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使用过程中和使用后的废弃过程。使用过程中的影响主要是粉尘、臭氧、辐射、噪音以及能源浪费等,废弃过程的影响主要是打印机本身或墨盒等耗材含有的物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噪音和辐射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无需多说,而激光打印机在高温高速工作时会散发出有机废气或高浓度臭氧,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如果在空气中的含量过大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一些非原装的劣质耗材还会泄露出人眼难以察觉的墨粉粉尘,如果长期吸入将会滞留在体内无法排除。

同样的,如果喷墨打印机使用了假冒劣质墨盒,墨水中的有害物质含量高时,在打印机工作时会产生一些雾化气体,如果长期接触自然也会影响到健康。而且无论是激光打印机还是喷墨打印机,使用后废弃的打印耗材给生态环境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影响,

激光和喷墨打印机的健康指数

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健康分析

噪音控制★★★★☆  ★★★☆☆由于工作原理不同,

激光打印机在噪音控制上做的更好,

通常都在53dB以下,非常适合在安静

的办公场所使用。

电磁干扰★★★☆☆  ★★★☆☆ 任何电器都会产生电磁辐射,

例如我们经常使用的手机、电脑、显示器、

医疗器械等,无论是激光还是喷墨,打印机

也不会例外。

墨水粉尘★★★☆☆  ★★★★☆激光打印机的硒鼓如果发生漏粉,在高温

工作中容易挥发出有害气体;喷墨打印机如果使用

了劣质墨盒,挥发的雾化气体也会影响健康。

臭氧 ★★☆☆☆  ★★★★★ 激光打印机工作时会加热碳粉,碳粉微粒加热就会

产生臭氧,长期吸入臭氧对人体是有害的;而喷墨打印机则不存在此问题。

废弃耗材★☆☆☆☆  ★☆☆☆☆ 相比较其它问题,回收处理不当的废弃墨盒硒鼓对

环境和健康的危害更加严重,该问题虽引起重视,但科学的回收机制仍需完善。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观点,请文明留言。
姓名: (可不填写)
Email: (可不填写)
评论: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