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知识讲坛 >> 办公用品 >> 什么是办公用品

什么是办公用品
 
--办公用品

来源:文化办公协会  2009年8月27日

 

办公用品

办公用品泛指办公室中除办公设备以外的所有用具、用品(英文Office Supplies)。严格地说,在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就像了解了元素周期表以后,发现金属元素与非金属元素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一样。

办公用品也有狭义与广义之分。狭义的办公用品不包括办公耗材。

常见的办公用品包括:电话、计算器、订书机、文件栏、文件夹、笔筒、打孔机、剪刀、戒纸刀、直尺、起钉器、传真纸、复(写)印纸、打印纸、墨盒、碳粉、硒鼓、光盘、墨水、装订夹、白板笔、签字笔(芯)、圆珠笔(芯)、铅笔、笔记本、双面胶、透明胶、胶水、钉书针、回形针、橡皮擦、涂改液、信笺纸等。

办公用品也有普通办公用品和专业办公用品之分。上述办公用品都是普通办公用品。专业办公用品根据用途还有具体分类。以财务办公用品为例,还可分为手工记账和电子计算机记账两类。手工记账常用账本(总账、明细账、日记账等等)、凭证(收入凭证、支出凭证、转账凭证)、报表(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等等)、钢笔(最好是财务专用的那种)、墨水(蓝、黑、红色)、计算器(从前用算盘)、尺、回形针、大头针、科目章、姓名图章、出纳需要各类银行结算凭证(贷记凭证、电汇凭证、支票等等)、点钞机等 。电子计算机记账用电脑记账凭证、财务软件等。


[关闭窗口]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展会新闻